2018/12/07

20181207 煮鹽水花生、花生薏仁湯

【煮鹽水花生】

前幾天,黃昏市場看到賣北港生花生(1斤 NT$ 80),帶土的,顆粒飽粒,品質不錯。買了快2斤 NT$ 150。

約1.5斤北港生花生(1斤 NT$ 80),先反覆清洗外殼污泥後,放進飛利浦智慧萬用鍋到標線8,加水到 MAX 線,加半碗鹽(自行調整量),密封,豆類模式保壓40分鐘。

洩壓後,打開一看,如下圖,外殼沒有暴開,看不出來有沒有煮熟。打開一粒花生殼查看,花生粒完整,很大顆,看起來蠻硬的,入口卻軟綿,令我驚豔。

我媽還嫌我煮太爛、太綿,要我下次保壓時間短些,希望有點顆粒口感。

可是我比較喜歡那種入口軟綿感。

瀝去水後,放涼,裝袋冷凍保存。我媽隨時可取出當零食。

用電子壓力鍋,輕鬆煮好一鍋鹽水花生。

唯一比較麻煩的事~清洗帶土的生花生,反覆清洗多次,順便挑撿壞的花生,這個過程比較累人。

真的很建議家中都要有一台電子壓力鍋,各種牌子都可以,例如:Instant pot....等國內外各種品牌的電子壓力鍋都可以,只要售後維修服務好,容易買到消耗備品(例如:膠圈),都可以比較看看,依自己的需求與預算選擇購買。

依我個人使用經驗,有些舊款,操作簡單,價格便宜,也很好用,不見得一定要買最新款。

當然新款有新款的特色。只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操作簡單的舊款足以提供極高良好的烹調效果。


------------------------------------------------------------

【花生薏仁湯】

剩下半斤洗過的花生,逐一剝殼,泡水去外膜後,如下圖,花生仁。


約1~2杯花生仁+1米杯薏仁+4倍米杯水,密封豆類模式,保壓30分。

煮好的花生薏仁湯,上面浮著一層油光,花生口感比較有顆粒感,不會太軟綿。沒有加糖,有食材自己淡淡的微甜。

也可以將上面鹽水花生剝殼,取得花生仁,再加入生薏仁,一起入鍋,密封豆類模式,保壓30分。花生的口感會更綿密。我比較傾向這種做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