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6

某年中山某研究所聚餐照片

當年有一門必修學分因故必須找外所修課,東找西找,發現某研究所碩專班有一門課時間很適合,所以去修課。

印象中,那門課的老師教的不錯。

這個班的學生大約有9成5都是高雄市政府、警政、稅務...等公部門的主管,職稱頭銜都是什麼長、什麼主任之類的。有幾位還是北部專程下來報考修課的。

因為他們都是公部門,彼此工作上有需要幫忙的機會,所以他們個個都很圓融、很會做表面人情、客氣到令我覺得很不習慣。

這個班的上課風氣令我大開眼界。

首先,要給老師面子,表面上看起來乖乖安靜上課。

其次,課堂討論時,三不五時夾雜著歌頌與感謝老師之語。他們就是很習慣把官場那套搬來課堂演。

第三,會有人幫忙問作業或考題解答。

第四,期中考與期末考前一週,會在飯店包廂擺幾桌謝師宴聚餐。

某天,我去上課,平常會跟我打招呼聊天的某警察局局長大叔說下課後要去漢來飯店聚餐,要我也去吃飯。

我說我不是您們所的學生,不太好意思去參加。

其實是不想花那至少千元起跳的餐費。

這位大叔一直說沒關係,要我一起去,而且還不用我分擔餐費。

所以我就去吃了。

我實在很不善長這種交際應酬的飯局。

後來忘了這件事,直到這次整理照片,才想起這件事。

這篇文章只是想利用這張照片來記錄當時身材還很標準的時期,45~50公斤。

為了避免麻煩,把照片中的人都弄模糊了。

寫完這篇文章,照片也同步銷毀。


------------------------------------------------------------

因為執行斷捨離,花了2天共約8小時清理篩選照片,每一個主題挑出10張以內的照片,準備掃瞄成電子檔,等寫完記錄後,同步銷毀。

其它不轉檔的照片一開始就全部銷毀,頓時少了約9成的照片,約7公斤,賣資源回收,每公斤 NT$ 3.9,共賣了 NT$ 27。

利用 Google PhotoScan 手機拍照掃瞄來將傳統紙本照片轉成數位電子檔,搭配 Snapseed 來後製修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