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20170304 高雄內門宋江陣文史導覽小旅行與個人羅漢餐

我以為這次到達的紫竹寺是我20140308 高雄內門文史導覽與紫竹寺宋江陣一日遊》中去過的紫竹寺,可是周圍環境又與印象中的紫竹寺不同,問了工作人員吊橋在哪裡,才被告知總共有3個寺廟輪流主辦,今年是南海紫竹寺,明年才會是有吊橋的紫竹寺來主辦。

好遺憾啊~原本我想去有吊橋的紫竹寺逛逛。

-------------------------------------------------

內門文史導覽小旅行

內門宋江陣文史導覽小旅行,仍舊與《20140308 高雄內門文史導覽與紫竹寺宋江陣一日遊》所述情形一樣,熱情有餘,專業不足,一開口就是全程台語,沒有具備導遊的基本禮貌。

我遇到的導覽人員是位先生,全程台語解說,最後他說木柵教會沒什麼東西可以看,就是2樓擺些古早農作工具,後面有個快樂農場,所以今天就不去了,若有興趣,以後自己去看。

居然說木柵教會不重要,不用去吔!

自從我20140308 高雄內門文史導覽與紫竹寺宋江陣一日遊》一文至今3年,內門當地文史協會主辦的導覽居然說木柵教會不重要,不用去吔!

他們自己的行程路線牌有寫要去木柵教會,怎麼可以說不重要,自己刪減行程!可見內門當地文史協會主辦的導覽品質有多差,這麼多年下年,完全不長進。

他們是拿公部門預算辦導覽活動的,是有收入的,有責任要提供良好的導覽品質。

-------------------------------------------------

【黃家古厝

黃家古厝,位於二埔朝天宮旁邊,還蠻值得看的,誰也想不到在那麼偏避地方居然有這麼一座二進式典雅古厝。只是老舊,右側廂房塌陷的很嚴重,要重建復原很困難。

為什麼說黃家古厝是座典雅古厝?

在我看過的古厝中,黃家古厝有一些細節設計是別的地方沒有的,有涵義,很典雅。而且我看它已塌陷的屋頂、牆壁所露出來的內部建材與工法,真的是很古早的手法。

不過這個地方若沒有人帶著去,外地人應該很難找到。

黃家古厝現在還有人住。

---------------------------------------------------

【308高地】


內門308高地眺望景色

選擇甲線308高地景觀路線。因為這裡交通不便,就算會開車的人自己要來,有點難度,山路狹窄,開車要很小心。其次,這裡可以買到阿寛姨草仔粿,還蠻好吃的。

上圖是308高地眺望景色。雖然當天是大晴天,可惜放眼望去灰濛濛,看不到藍天,拍不出美景。

------------------------------------------------

阿寛姨草仔粿

308高地入口處有攤阿寛姨草仔粿,分甜(紅豆口味)、鹹口味,每個 NT$ 10。

以前來時有買過,蠻好吃的,所以這次也買了一些。我比較喜歡這間甜(紅豆口味)的草仔粿,味道調得不錯。很好吃,忘了拍照。

現場展售製作食材—鼠麴草。

正在煮鼠麴草來製作草仔粿
之後在加入在來米粉製作成粿團

------------------------------------------------

個人羅漢餐

主辦單位本屆首次推出個人羅漢餐,由掌鼎總鋪師阿機師出品,NT$ 150/人。

文宣中寫著:包含白米飯、羅漢湯(雜菜湯)、紅燒肉、筍干、麵輪、龍鳳酥、甜點。

但是下圖是我拿到的個人羅漢餐,3盒+1塊龍鳳酥,沒有文宣中的「甜點」。我沒有吃到文宣中的「甜點」。


右手邊那碗配菜,我覺得一般般,有調整改進空間。

個人羅漢餐簡評如下:
  1. 羅漢湯(雜菜湯),口味不錯,滿滿一碗,有許多食材,可以加入白飯,拌成湯飯來吃。

  2. 紅燒肉,只有2小塊,口感乾硬,沒汁,柴,一點也不好吃。比我媽做的還難吃。

  3. 麵輪,滷得不錯,一咬下去就爆汁,口味鹹度可以。

  4. 最下面的筍干,因為羅漢湯內也有筍干,食材重覆了,感覺主廚不太用功,食材配菜有調整的空間。

  5. 龍鳳酥,就是龍眼與鳳梨餡料,以前來時有吃過,味道不錯,售價大約 NT$ 30/個。

  6. 我沒有吃到文宣中所說的「甜點」。

  7. 所以扣掉價值大約 NT$ 30 的龍鳳酥,扣掉一碗白飯約 NT$ 10~15,上圖那2盒菜價值約  NT$ 105~110,沒有提供茶水飲料,沒有在地水果,而且沒有室內冷氣用餐座位(有戶外搭棚的辦桌座位區,但是很髒亂),要自己提著在旁邊公園找位置吃,總體來說,首次推出的個人羅漢餐 C/P值太低,菜單有改進的空間,不會讓人驚豔,不會讓人感覺是那種一定要為了這份個人羅漢餐而特地前來朝聖的美食,不會想推薦給別人。

  8. 或許主廚認為在地羅漢餐就是這樣古早味、簡單又澎湃的粗飽吃法。暫且不論價格是否合理,要做為活動主題特色美食,賣給外地來的觀光客(包含外國觀光客),這樣子的成品與表現手法是不及格的,精緻度不夠,不能讓人一看到餐食就忍不住~哇~讚嘆一聲。

  9. 期待明年會有更吸引人的美食。
-------------------------------------------

【回程】

本來我計畫傍晚才回高雄市區。可是今年主場地不大,沒有吊橋,文史導覽小旅行不好玩,對他們沒有信心,加上天氣炎熱(約27度),身體感覺不舒服,有點頭痛,所以取消下午活動,中午就搭車回高雄市區。這樣也好,早點回家,回程接駁車很空,不用跟人擠。

一回到左營高鐵站,我立即走到 B1高捷商店 Boo 啵,買杯《白霜啵檸檬》,就是冬瓜檸檬,除了冬瓜茶、檸檬原汁,還加入用檸檬原汁冰塊打成冰沙。聽說也是用屏東的檸檬。我覺得這家的檸檬香氣味道很正,酸甜好喝。所以,我若有來左營高鐵站,就會買杯《白霜啵檸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