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1996年屏東牡丹旭海大草原

大約1996~1997年(民國85~86年),屏東牡丹旭海大草原。

要不是整理出來這些照片,我真不記得去過屏東牡丹旭海大草原。

有一張照片是同行的5人合照,隠約記得好像是搭其中一人開的車出遊,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事出遊,也不記得還去了哪些地方。

多年以後,看這些照片,仍然覺得下面幾張風景很美麗,所以特別轉檔保留。




那陣子經常與這位朋友出門玩,吃飯、逛街、看電影。

這位朋友的父親是某醫院主任級醫師。她從雄女一路直上台大護理系、台大醫院開刀房護理師,當時月薪約在4~6萬元,有時候加一些有的沒的,就是6萬多元。比普通大學畢業新鮮人的待遇高很多。

既然工作薪水不錯,為什麼要離開台大醫院回高雄?

當時,她只是淡淡地說因為開刀房的工作很辛苦,壓力很大,經常一進去就是一整天,要輪班,無法休息。

後來,慢慢相處,才從她的片段話語了解到她可能有精神情緒控制的問題。

大部份的時候,或是不熟的人,會認為她家世好,學歷好,教養好,氣質好,白皮膚長直髮的美貌,各方面條件都很棒的女孩。

我也是這麼認為。

直到後來才發現她有點像是躁鬱症的狀況,情緒有點無法控制,特別是遇到某些事的時候,暴怒、碎唸不停。

台大醫院工作壓力或許是造成她離職回家休養的外在原因,但是我感覺這是一個長期壓力造成的結果。

例如,大部份人出門時,頂多向家人簡單告知一聲要去哪裡、與誰聚餐、大約何時回家。可是這位朋友與我出門的短短幾個小時,如果她沒有主動打電話回家報告行踪,她媽媽的電話立刻追來。短短幾個小時,她媽媽至少打5~6通電話來追踪行程。

雖然她對於她母親電話追踪表現出很厭煩的表情,但是她還是會很恭敬地接電話回答接下來要去的行程計畫。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她至少離家在台北讀書4年、台大醫院工作至少2~3年,也算是獨立生活許多年的人,怎麼她母親還掌控行程如小學生呢?

這點,換成是我,絕對無法接受。

其次,這位朋友說過,當年她準備護理師國家證照考試,覺得讀書時間不夠,所以原本倒熱開水泡咖啡提神,到後來直接往口中倒咖啡粉,喝口水直接吞下。像吞藥一樣地吞咖啡粉。

我聽了大驚地問:咖啡那樣子吃法,難道不會成癮嗎?

當時她只是笑笑地說:對啊!後來沒喝咖啡時,手會抖。花了一些時間戒咖啡。

後來,她有打過幾次電話約我出門玩,我都婉拒了。加上她正在準備出國讀書,慢慢地,自然就沒連絡了。

這位朋友,真的是一位很好的女孩。

有時候笨笨地人生,傻傻地過日子,雖然沒有什麼功成名就,至少沒有那麼多壓力,傻人有傻福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