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2002年1月印尼峇里島(Bali)~ PhotoScan 手機照相掃瞄傳統紙本照片轉成數位電子檔

一直很煩惱要如何將傳統紙本照片轉成數位電子檔。

這件事擱在心底好幾年,一直沒有處理,因為找不到一個比較經濟實惠、方便、可靠、基本品質的方法。

最近看到 Google PhotoScan 可以利用手機拍照掃瞄來將傳統紙本照片轉成數位電子檔,所以我拿2002年1月印尼峇里島(Bali)旅遊的照片來測試看看,想不到效果不錯,操作簡單,搭配 Snapseed 來後製修片,很方便。一般網頁使用夠了,輸出列印就不知道了。

以下是僅存記憶來記錄峇里島之旅,大部份都忘光了,無法提供詳細的旅遊資訊。

------------------------------------------------------------

【2002年1月5日】


忘了是高雄小港機場還是桃園中正機場要到登機口的照片。

那天寒流,因為不想帶太多行李,所以沒有穿大衣,就只有一件長袖牛仔洋裝、鋪棉背心、圍巾,冷到手發紫。


豈知到了峇里島,光是只有穿這件長袖牛仔洋裝,卻又熱到受不了,悶到我快窒息,只想找間店買件短袖T恤換上。

下圖,峇里島機場的迎賓,我已經熱到把背心脫掉。

說真的,難怪外國人喜歡到峇里島旅遊,光是機場迎賓,就很有當地特色。


出了機場,第一個地點是去某個戶外亭子吃下午茶。

那個亭子很普通,風景一般般,但是餐點很好吃。

所謂的下午茶就是一杯飲料(好像是咖啡)與一盤炸香蕉(好像是沾巧克力醬)。


炸香蕉,真是令我驚豔,好吃。所以後來飯店吃自助早餐時,我都會夾一些炸香蕉。

某天早上,飯店自助早餐沒有提供炸香蕉,令我有點失望。

早餐吃到一半,忍不住問餐廳工作人員:可不可以為我做一盤炸香蕉?我願意自費加點餐。

等了一會兒,餐廳工作人員端了一大盤炸香蕉給我,還不用我自費加錢。

GWK(Garuda Wisnu Kencana Cultural Park)

摘錄簡介:

由印尼當代最重要雕塑家 Nyoman Nuarta 設計興建,預想完成金翅鳥(Garuda)、 毗濕奴神(Wisnu Kencana)後,成為用超過4000萬噸銅和黃銅製成,同基座約150米高,跨度64米的宏偉雕像。可惜只完成了 Wisnu 的上半身和手,以及 Garuda 頭部,蘇哈托就下台了。佔地超過240公頃的文化公園,曾經是一個廢棄的採石場。重新規劃了配套設施後,設計了有節慶公園、露天劇場、展覽廳、景觀餐廳 ... 等。

還沒有建好的 Wisnu Kencana 大神像
朋友相機的照片


上圖是同團朋友相機拍的照片。

朋友看我的相機比較粗大,不是她那種時髦的卡片機,堅持要用她的相機幫我拍照。

剛開始,我忍耐順著她的意思。幾次之後,我就不理她了,堅持用我自己的相機,要不然就是她說要幫我拍照,我婉拒,寧可不拍照。我也懶得跟她爭辯我的相機功能比她的卡片機好。

回來台灣後,我們約了一天在某間店見面,要交換相片,把彼此相機有拍到對方的照片,加洗一份給對方。

這時候一比較,才發現相同的景,她的時髦卡片機拍出來的景會被切到一些,要不然就是比較模糊、比較暗、人比較小。

我的相機雖然比較粗大,看起來笨笨的,按快門時若有對好焦,拍起來就是比較好,即使在洗 Lulur Spa 的昏暗室內,閃光燈也能把照片拍得很明亮。

當初是我自己要去峇里島玩,請這位旅行社工作的朋友幫我找團。誰知道她說要跟我一起去峇里島玩。

我以為有個領隊導遊執照的朋友一起去玩會很好,我以為了解這位被我稱為「XX姐」的朋友,豈知我認識的只是工作上的她,真正2人一房玩幾天下來,有些事,我很忍耐,算是真正了解她的人格特質。回來交換過照片後,就自動不連絡了。

這次峇里島,行程、吃住都不錯。唯一敗筆,就是讓這位有領隊導遊執照的朋友一起去。

後面玻璃房間好像是 SPA 之類的店

當地人祭神

峇里風格庭園

------------------------------------------------------------

【2002年1月6日】


第2天早上參觀一個傳統織物單位。我不確定是官方的展示館或是專門賣給觀光客的土產店。

總之,我快熱瘋了,我不知道印尼真的沒有冬天,我帶來的衣服完全穿不上,我急著要買短袖上衣。

所以到了這個地方,別人在參觀,我直接跑去商品販售部要買衣服。

這裡沒有普通T恤,只有這些峇里島傳統服飾。價格也不便宜,也沒有打折。但是這時熱到顧不得了,試穿一下,就刷卡買了,而且直接穿著出門走行程。

幸好當機立斷買了這身衣服,涼快多了,拍照也有當地民族風特色。



畫坊


看傳統舞蹈表演

與小朋友舞者合影

------------------------------------------------------------

【2002年1月7日】

下圖這身紅衣服,是在另外一個觀光區服飾店買的,無袖上衣與綁帶式一片裙,1千多元。

那個觀光區有許多西方人去開的設計風格店,有賣衣服、飾品、家居用品...,每間店都好雅緻,商品有一定的水準,價格不便宜。

我買的這間店就是專門賣這種帶點當地傳統特色、但是又符合歐美設計風格的服飾店,布料大部份是棉、麻、嫘縈。我買的這件衣服就是嫘縈布料,很涼快,舒服好穿。

工作人員合照

我以為要搭這艘遊艇出海,黃的很有精神,令人開心,所以特別與它合照。


結果我們是搭這種小艇出海到某個島玩。上船前要先走一段約50~100公尺遠的海水石頭淺灘,才到到達小艇停駁處。

這種經驗是第1次。以前的搭船經驗都是碼頭上船,不曾脫鞋赤脚走海水石頭淺灘後上船。


中午遇到餐廳廚師拿這個西瓜雕像與我合照

海神廟

吃完午飯後,來海神廟,真是熱到快瘋掉。聽說要傍晚退潮,才能走到對面的海神廟。

梯田

這個梯田不算壯觀,聽說還有更壯觀、更好看的。可是我們這團趕行程,勉強趕到這裡看,快天黑了,拍完照就離開,沒多停留。

LuLur Spa

峇里島,不虧是國際知名旅遊景點,所到之處,雖然店員不見得會說英文,但是服務態度、品質都很好。

像 LuLur Spa,旅行社安排的這間店不算是當地頂級 Spa,或許只能算中等~中上,價格不貴,價目表寫著1千多元,正面看是一間小小的透天厝,可是裡面不僅裝潢高雅,後面還接連著幾棟建築,想不到店很大間

整套服務標準化,服務人員會用簡單英文引導著進行。結束後,稍事休息,還提供一杯熱花草茶與幾片餅乾,怕有人血糖低而昏倒。

------------------------------------------------------------

【2002年1月8日】

好像住了2~3間飯店,其中一間是SANUR 區〝INNA GRAND BALI BEACH HOTEL〞,峇里島第一間五星級飯店,建於西元1966年。

飯店大廳
朋友相機拍的照片

飯店泳池庭院

最後一天早上沒有排行程,自由活動,中午吃完午飯,要到機場報到。

那天早上,朋友看我盯著行李箱發呆,催促著我快點準備出門,要和其他人去附近逛逛。

我真的很受不了有人給我壓力(當初我計畫一個人跟團旅遊就是不要有壓力),很煩,所以我說不跟她們出去。朋友有點不開心地出門。

等她出門,我簡單收拾打包行李,打算逛逛飯店內的商品街。

在峇里島住的飯店,第一眼看到的感覺是平房,很小間,帶著濃濃傳統風格,都有迎賓飲料。

等到辦完住房手續,要到自己房間時,才發現飯店佔地很大,由許多種型態、房型的建築物組成,穿插著各種大小型態的庭園,要走很久、穿過許多棟建築物才到達我們入住的那棟房間。

飯店各種設施完備,有商品街,還有看到脚踏車出租。

好奇一問,只要提供房號,登記一下,就可以租脚踏車,退房時在大廳櫃枱結算金額,大約 NT$ 60。租金不貴,換算成台幣,1小時約幾十元。

於是,我租了一台脚踏車,騎到附近市區閒逛,自由的風,好開心。

中午集合吃飯時,朋友問我如何打發這幾個小時。聽說我騎脚踏車逛市區,羨慕不已。

前面說過了,飯店佔地很廣。加上天氣很熱,所以朋友與其他團員只逛到飯店出口的商店。他們也擔心走太遠,來不及回來,怕誤了回程飛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