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20160509 黃色風鈴花盛開的衛武營公車站、逛草衙道

攝氏31度,大太陽,有風,所以感覺還可以忍受。

黃色風鈴花盛開的衛武營公車站,隨手拍下來。原本不起眼、蠻平凡的公車站,拍出來還挺有味道的,蠻喜歡這種感覺。


今天回醫院進行半年一次的抽血追踪檢查。上次2015年12月1日抽血檢查,2016年1月4日回診看報告,數值都很標準,所以醫師說可以停止吃降血脂的藥。多令我驚喜的醫囑!

所以,這次我也很期待檢查報告,希望能在標準範圍內,不要再吃降血脂藥了,不然我遲早會因為吃藥而死得不明不白。

抽完血後,頂著大中午太陽搭公車去逛新開幕的草衙道。

蠻遠的,先搭70號到前鎮站,再轉紅9。

為什麼不搭捷運?捷運可以直接到草衙站,而且比較快速。

因為我是搭公車去醫院,刷一卡通第3段公車免費,所以今天就是搭公車、走路、轉公車,整天交通費24元。

想不到非假日的今天,也有滿滿人潮擠進新開幕的草衙道。

挺特別的建築賣場。

只有3層樓高,可是有一部份賣場(大道西)有點像獨棟的半露天,可以在大道東逛完整棟室內的賣場,也可以走連接大道西的空橋到大道西的餐廳。很難形容那種非典型百貨公司的設計。

許多品牌的專櫃都沒有開幕營業。我個人覺得賣場沒有什麼太吸引人的品牌專櫃,有看到一個韓國品牌,結合服裝與咖啡廳的專櫃賣場,到處都有少女時代潤娥代言的照片。衣服與咖啡飲料的價格都不算便宜。

比較有特色是裡面有個大魯閣運動區,可以玩打棒球、打保齡球、打撞球、射飛標...等運動,吸引許多人玩。這裡要花錢加入會員買代幣。好像是300元換15個代幣。例如:打棒球是1人1個代幣可以揮棒擊球15次。這一區真的很多人玩,連我都想加入打棒球。

看到南法香頌特價 NT$165 的馬賽皂(300 g / 原價 NT$280),每人限購2塊。我買了一塊,為了想比較與大潤發的馬賽皂有何不同。晚上回家洗了,除了洗澡,也拿來洗臉,感覺與大潤發的馬賽皂差不多,沒有顯著的差異,只是這個南法香頌馬賽皂有個不太好聞的怪味道。

--------------------------------------------------

【2016年5月21日補充】

從5月9日晚上開始使用南法香頌特價 NT$165 的歐巴拉朵馬賽皂,包含洗澡與洗臉。大約洗了5~7天,發現胸前多了約5顆濕疹,下巴也多了紅腫成一片(約3顆)的濕疹,又腫又痛。不是一天內長出來,而是幾天內陸續長出來,起初不明顯,約5~7天後變得比較大、比較紅腫,我才警覺發現可能與新使用的南法香頌歐巴拉朵馬賽皂有關聯。

擦了幾天皮膚科藥膏也不見改善。我的皮膚科醫師開的藥膏是非常有效的,通常晚上洗澡後擦藥,隔天都會有明顯消腫改善。

於是停止使用南法香頌歐巴拉朵馬賽皂,改回使用大潤發 Auchan 乳油木果馬賽皂,再配合皮膚科藥膏,藥效才有發揮而紅腫逐漸消失。

南法香頌歐巴拉朵馬賽皂的成份有點奇怪,號稱72%的植物油,卻會使我長濕疹。與我以前吃完品客洋芋片後,隔天立刻就長濕疹的情況一樣。

-----------------------------------------------

草衙道的厠所是用 Dyson 烘手機,風力很強,烘手的風也比較熱,比別的牌子的風熱。

草衙道天花板掛的路標指示牌的圖示太小、不清楚、不明顯。許多地方沒有明顯的方向路標。

總之,草衙道很適合拿來走路運動。附近居民有福了,只要平日沒什麼人,這裡真的很適合拿來健走。運動區、賽車場都有特色。

不過旁邊就是貨櫃車跑來跑去的交通要道,坦白說,空氣好不到哪裡。

今天人潮太多,我只有大略走馬看花逛一圈,沒有仔細逛,賽車場那區也沒有去,天氣太熱了。

我聽到幾位遊客討論著說:這裡比義大好逛多了。

嗯~心有同感。光是交通的易達便利性就完勝義大。

那個義大,問題很大!枱面下的問題,更大!

骨子裡中國資金、中國國企金主不知道佔多少?

所謂綠營發源地的高雄市,半邊江山早就被賣台商人雙手上貢賣給紅潮金主,還在愛台灣喊得震天響?

回程,紅9 居然要等40分鐘,要從旗津經過港隧道開過來。我熱到快昏頭,受不了,放棄堅持只搭公車的計畫,改搭高捷到三多商圈,花了我一卡通17元,再轉搭公車回家。

草衙道的交通接駁也是個問題,因為他們己綁定高捷為唯一的交通工具,而搭高捷來草衙道,來回高捷車資蠻貴的。所以公車只有69號是由市區到達,好像是單程2段票。紅9是往返前鎮、旗津的小巴,班次少,又是小巴。其它紅6、紅7,都是往小港方向的公車,不到高雄市區。所以高雄市區的遊客,若要省錢而以搭公車的方式來草衙道,等車、轉車、搭車,耗費的時間很長,真的很辛苦。

說真的,失眠者,只要以公車為整天的交通工具,在大太陽下等公車、走路、轉搭公車...,隨便走走都能達到走路1萬步的目標,然後身體會很累,很容易有睡意。

說到底,勞動身體比勞動頭腦好過日子。

勞動頭腦,失眠、一夜白髮蒼蒼,百病纒身,權力、名利如浮雲,不是人過的日子。

勞動身體,動物天性、本能,看似不用費腦力,其實腦力退居第二線,該出現時才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