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20160502 Uniqlo SUPIMA 棉T恤與愛買嫘縈印花燈籠褲

Uniqlo 2014 灰色 SUPIMA 寬圓領短袖棉T恤(商品編號086836)。這款買S號,很好穿,布料微薄,灰色不透。當初買了2色,現在有點後悔沒多買幾件。

前陣子在高雄愛買大賣場買的嫘縈印花燈籠褲(NT$199)。


-----------------------------------------------

【2016年5月6日補充】

我真的很喜歡上圖這身穿著,如果我要出國玩,大概也是這一身衣物穿出去,真是太舒服了。我又去買了一條不同花色的燈籠褲。


------------------------------------------------

【2016年5月8日補充】

在鳳山兵仔市找到同樣版型、同樣布料的燈籠褲,每條 NT$100,所以把愛買的第2條燈籠褲退貨了。

高雄愛買不太好逛,看起來很破爛,裡面的商品陳設、位置規劃、動線真的很怪異,與家樂福、大潤發完全不同。

以前不逛這裡,自從上次偶然逛了一下,買到一雙特價 $1388 的 Reebok 輕量慢跑健走鞋(V71964),才發現這裡有時也會有好東西。

這條嫘縈印花燈籠褲,新款圖案賣 NT$199,也有單色圖案賣 NT$149。布料涼爽,版型尺寸剛好,舒服好穿。今天32度高温,防曬、飄飄然涼爽。車工沒有 Uniqlo RELACO 嫘縈七分褲的車工好,車工看起來粗了些。

說真的,最近幾年買的嫘縈家居服、褲子等衣物,還是 Uniqlo 的嫘縈衣物車工比較細緻工整。Uniqlo 是印尼成衣大廠做的,車工與機器設備比較專業,質感比較好。

自從2015年在大賣場買到1件30~39元的嫘縈內褲後,發現比棉輕涼透氣,又比真絲簡單照顧,價格又比真絲便宜,所以自此以後買的衣物都盡量找含有嫘縈成份。

我的內褲也全都改穿嫘縈材質內褲,所以三不五時逛大賣場時,都會去找找看有沒有適合的款式。有時看到喜歡的款式,我就會多買幾件。

所以,我沒有買過 Uniqlo 的內褲,因為 Uniqlo 沒有嫘縈材質內褲,現場的內褲價格也比較貴。我買的那種大賣場1件30~39元的嫘縈內褲真的非常好穿,只是要小心挑布料與款式。

我有看到現場有賣和伸公司的嫘縈與聚酯纖維混紡男性T恤、背心、內褲商品,台灣製,一件100多元,價格不貴。建議男生試試嫘縈的衣物。畢竟,棉主要還是保暖。

此外,現場有花車特賣女性胸罩零碼出清價 NT$89,材質與款式不錯,可惜以小尺碼、小罩杯較多,沒有我的尺碼,沒辦法勉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現場挑選與試穿。

總之,買衣服要先學會認布料,再看版型、剪裁、車工、價格,都有基本水準後,再挑花色。

--------------------------------------------------

【2016年7月30日】

昨晚穿這一身出門,在 Unilo 遇到一位太太說我穿這樣子很好看,好像很舒服的樣子,也想像我這樣子搭配。問我對現場這種長褲花色的意見。

果不其然,一開始她也想買鮮豔印花的款式,沒有想到以後搭配的困難度。

我問她:家裡有像我身上穿的這種素面T恤上衣嗎?我是因為有素面上衣來對比褲子的花色豔麗,這樣子「一素一花」的對比穿著才會好看。若是家裡有比較多的圖案的上衣、襯衫,那麼反而是下半身素面長褲(例如現場看到的黑色、酒紅色...等素面)比較百搭。

經我這麼一解釋,她才恍然大悟,重新看待素面長褲的價值。

希望我的說明可以協助她買到超值實穿百搭長褲。

人啊~經常都被外在美貌(稀奇古怪、五光十色的圖案花樣、利欲薰心)給吸引,完全沒想懂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輕則花錯錢、買錯東西。

重則愛錯人、付出許多代價,才認賠自己當初做錯決定。

許多時候,看似不起眼,卻是最耐看、最實用、最超值的。

往往,不是東西不好,不是遇到的人不對。

事實是,買東西的人、是你自己不夠聰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