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20160508 淘寶 2014 桑蠶絲無袖背心、Uniqlo 2016 RELACO 寬版七分褲

今天高温約攝氏32度,穿著2014年淘寶買的桑蠶絲無袖背心與 Uniqlo 2016 RELACO 黑色素面寬版七分褲。

 Uniqlo 2016 RELACO 黑色素面寬版七分褲(171246),M號,100% 嫘縈,印尼製。原價 NT$390,特價 NT$290。


這是我買的第1條 Uniqlo 2016年新推出的寬版七分褲。

其實一開始根本沒打算買黑色素面,一直都打算買印花款,試穿時也是拿印花款去試穿,從頭到尾都是打算買印花。結果要結帳時,考量搭配實穿性,現實理智打敗情感,又默默地換成黑色素面款,黑色是基本色,各種圖案印花上衣都能搭配。

有幾次穿這樣去逛 Uniqlo,看到有些婆婆媽媽在寬版七分褲貨架前面猶豫著要不要買。她們看到我用最不顯眼的黑色素面款搭配印花上衣,都會異口同聲地覺得很好看,然後紛紛果斷地拿了好幾件花色去試穿。

連我媽看我這樣穿,都很心動,要我買幾件來讓她穿穿看。

我真的覺得 Uniqlo 應該要付廣告費給我,因為 Uniqlo 的店員實在不太會介紹推銷,因為太年輕,沒什麼人生歷練,不懂穿著寬版七分褲的心理層面需求。

真的,每次只要我穿這個寬版七分褲在那個 RELACO 家居褲貨架前看商品,附近的婆婆媽媽都會因為看到我穿著的樣子而果斷地選購寬版七分褲。

說到底,寬版七分褲就是「阿婆褲」。

年紀輕的女生喜歡展露身材曲線,比較不會喜歡這種寬鬆的褲型。

反而中老年女性,因為年齡、更年期身體荷爾蒙、身材的改變,職場、家庭、空巢期的壓力,比較喜歡穿寬鬆、無壓力、透氣的衣服款式。這種寬版七分褲就蠻符合中老年女性的穿著需求,家居、上菜市場、逛街、帶小孩...,都很實穿,也不妨礙做家事或工作。

所以 Uniqlo 搞錯銷售對象,這款寬版七分褲若以中老年女性為主打行銷對象,可以打趴一堆菜市場、平價商店的低品質媽媽裝。

然而,在此之前,Uniqlo 需要先將 RELACO 家居褲尺碼增加到 2XL、3XL,以符合許多台灣中老年女性的腰臀大的身材尺碼與寬鬆的穿著需求。

我媽穿了 LIBERTY LONDON RELACO 寬版7分褲 XL 號,就說了:如果有 2XL 號,比較寬鬆,不會像 XL 號這麼合身,會更棒。

因應台灣高齡化社會的到來,在此,建議 Uniqlo 盡快引進適合中老年女性的大尺碼版型衣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