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0

張丽娓手繪荷灰藍色雙層前後片下擺薄棉長袍、Lasse Lindh 《Run To You》

大約7~8年前買的張丽娓手繪荷灰藍色雙層前後片下擺短袖薄棉長袍。那陣子剛接觸這類風格的棉麻衣,很著迷,買了許多長袍。

因為是薄棉布,光線下布料有點透,所以版型設計腰部以下加了前後片,避免走光,如下圖左側面照可以明顯看出來。走路時,前後片會隨風飄曳,很喜歡。除了這個灰藍色外,還有粉紫色,因為很難決定要買哪一色,於是2色都收了。

收在衣櫃2年多沒穿,衣服壓的皺皺的,我還是直接穿出門了,有點對不起這件衣服啊!


前兩天,看到一位中國美女網友張璐的棉麻衣穿搭文,有一段文字,頗有感觸,引述如下:

《來自星星的你》都看了吧,看明白了嗎?千頌伊的知道?真理是什麼呢? 
真理是:一個女人只要好看會打扮,那麼她的無知、愚昧、粗魯、虛榮、自大等等,在旁觀者眼里幻化出來的只有兩個字”可愛“。 
可是如果你不好看,不會打扮,你再善良再有才,別人也沒有興趣花時間去了解。 
所以,還不對自己狠一點兒?用生命去打扮吧!!!!!

看到上述這段文字,有點無柰,卻又無法辯駁,因為現實社會中就是這樣啊!

到了我這種年紀,衣服純脆是為了「悅己」,而不是為了「悅人」。內心要夠強大,才能在其他女人全身名牌服飾、名牌包、名牌鞋、名牌化妝品的華麗堆砌下,還能簡單布衣而自信自在,某個角度來說,也是修行的一種方式。

後來,又看到中國美女網友張璐的另外一段文字,引述如下:
其實,任何一個看似很隨意慵懶但是又很賞心悅目的穿法,背後都凝聚著衣主無數次的翻箱倒櫃及鏡前試穿
沒有捷徑,沒有天生會穿
我請的阿姨每天來打掃,主要的工作是幫我疊衣服
哇!我看到最後那行字,驚嘆聲連連,請來的幫傭每天主要的工作就是幫她把在鏡子前試穿的眾多衣物折疊好。或許是她比較誇張的說法,還是挺令我羨慕的。

真的,在中國淘寶上看這幾位棉麻範兒大戶搶新貨,看得我嘖嘖稱奇,望塵莫及。這種棉麻衣,在中國淘寶上漲價得很厲害,中國有錢女人真的很多,也不是名門巨富,有的只是老師身份,搶買衣服手筆之大,真不是爾等台灣人能力所及。觀察中國淘寶,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現象,非常值得研究。

追韓劇《天使之眼》,迷上了片中由 Lasse Lindh 演唱的《Run To You》,很動人的情歌,經常整晚反覆的聽這首曲子。

放了這個由麻糬兒翻譯編輯的《Run To You》音樂影片,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這部《天使之眼》。這部《天使之眼》第1集就讓我掉眼淚,雖然目前只有播放到第4集,不知道以後的劇情是否能維持水準,目前來說真的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