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2

20140412 張丽娓紫色手繪長袍、泰國繡花布包

今天穿出門的是大約7~8年前買的張丽娓紫色手繪不規則下擺短袖長袍,當初就是被這個很漂亮的紫色與不規則下擺給吸引,比較現代感的衣服,不是傳統手染衣風格。

衣服上面的手繪,坦白說,至今除了小花,我看得出來外,其他圖案畫的是什麼,我就看不出來了。很寫意的畫風,帶點小清新。反正我只知道那兒有畫畫,沒有去研究畫什麼。

這種衣服,要嘛~要找好的畫師來畫。不嘛~寧可素面,也不要隨便找人畫些難看的圖案來毀壞衣服。穿出門也丟臉。這是我買這類衣服、繳了許多學費後的感想。

剛買來的前2年夏天,經常穿洗,都用洗衣機粗暴地洗,還要陽光日曬,至今還是沒有很嚴重的褪色,有微微、部份區域褪色,微微舊舊地,有時間歲月感,還是很好穿,還是很喜歡。

拍攝地點:鳳山火車站月台

泰國繡花布包,碰巧與今天穿的這件紫色長袍很搭,很喜歡這種感覺。

這個泰國繡花布包原本是短的背帶,無法斜肩背,不太方便。於是去買帆布帶,請裁縫師傅幫我修改成可調整背帶長度的方式,可以單肩背,也可以拉長背帶做斜肩背。

裁縫師傅看到這個泰國繡花布包,也很喜歡,要託我幫她買。這次,我斷然拒絕了。

以前,她看到我買的 Uniqlo 衣服,便宜又好穿,託我幫她買,我總是爽快地答應,當天就幫她買回來。這次我卻堅持拒絕幫她買泰國繡花布包,實在是因為這種泰國繡花布包顏色、圖案很多,很主觀,也很挑人買,所以我不敢幫人買。

此外,這種泰國繡花布包車工與品質不太好,線頭很多,有的袋口拉鏈不太好,車線不直,很多小問題,不見得人人可以接受。而且買回來後,還要在流動的水下清洗至少30分鐘,才從滿盆褪色的染色水中逐漸變比較清淨的水,光是看那種褪色的水,手指頭因泡水而染色了,都快被嚇死了。如果沒有經過仔細清洗褪色,萬一日後流汗或遇雨天,把衣物全都染壞了,那真是會欲哭無淚。

那是因為我知道這類物品的狀況,因為很喜歡這種風格,所以我敢買、敢用。但是別人的心態如何,我無法得知。若本來基於善意幫人買這種泰國繡花布包,結果別人覺得車工品質不好,或者衣物被泰國繡花布包褪色染了,多少總會在背後怪罪我、抱怨我吧!所以,寧可讓對方不高興,我也堅持拒絕幫她買泰國繡花布包。

這種泰國繡花布包,在淘寶,價格從台幣幾十元到幾千元都有,品質與價格差異很大。因為我心臟不夠強,所以我不會在淘寶上買。我寧可讓進口商賺一些,好讓我看實品、試戴、慢慢挑。

剛開始,我也與大多數人一樣,都被鮮豔的大紅大綠、閃金金的花色圖案給吸引,非常強烈的民族風色彩。但是經過我在鏡子前試戴多種色系,最後還是買了這類比較低調、暗色系或中性色系的泰國繡花布包,因為這樣的低調色系比較好搭配、比較實用。

這種泰國繡花布包,民族風太強烈,很挑人、挑氣質使用。如果沒有選好,很容易變得庸俗。

不過,我也見過屏東原住民部落的女士們戴這種泰國繡花布包,感覺很好看、很有味道啊!大概原住民朋友天生就是很擅長將這種色彩強烈的衣物詮釋出自己的味道。

【2014年4月19日】

逛街時,遇到一位櫃姐盯著我的泰國繡花包問我「是不是在國外買的?」,我回答「是在台灣買的。」,哈~哈~偏不告訴妳在哪家店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