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高雄鳳山兵仔市的大樹草仔粿

幾年前,我媽要我幫她買草仔粿。我媽指定的某個菜市場的攤商已經沒有出來賣。於是我跑了幾個不同的早市與黃昏市場,買了數家的草仔粿,沒有一家的草仔粿合我媽的口味,我媽總嫌那些草仔粿口味不道地、不好吃。

20130817 鳳山兵仔市的大樹草仔粿攤子

後來,逛到鳳山兵仔市,看到有一攤只賣自己做的大樹粿仔,包含草仔粿、紅龜粿、芋粿、粿仔條、發糕...等,看起來頗專業的,於是買了幾個回家給我媽吃看看。

草仔粿每粒10元

一張很簡單且褪色的紅紙寫著「大樹粿仔」,就是攤子招牌。

草仔粿、芋粿、三角紅豆粿,每個10元。草仔粿有分葷、素。

老闆娘表示所有商品都是自己家人做的,每天晚上約11時動工,做到清晨約4點多,然後家人分別到大樹的菜市場與鳳山兵仔市擺攤。

不是只賣照片中看到的攤子上的商品數量,攤子上的商品只是賣給一些像我一樣的散客,他們主要是賣批發、接受預訂,所以早上5點多就來擺攤,然後其他小攤商、餐飲業者、寺廟...等會來取貨。

有時候,早上8時去買,居然攤子空空地,早就賣完了。老闆娘閒閒地在旁邊晃而不收攤,只是為了等預訂的客人來取貨。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賣草仔粿居然也可以賣到早上8時就賣完?這是哪門子的好生意?

老闆娘說因為如果遇到拜拜的日子,來買草仔粿的客人比較多,早上7時多就會賣完。


草仔粿大約我的手掌大小,一個賣10元,還算實惠,因為別的菜市場攤商都賣12~15元不等。


這家的草仔粿總算令我媽稱讚不已,一次都能吃好幾個。咬開來的樣子如上圖,外皮吃起來有嚼勁,鹹鹹甜甜的,伴有紅葱頭、蝦皮、蘿蔔絲等古早味香氣,香氣口感均衡協調。

我也很喜歡吃這家的草仔粿,必須很小心控制,以免一次好幾個全吃光,肚子會很有漲感,不太好消化。

三角紅豆粿也很好吃,內餡紅豆口感略甜。對一般人而言,芋粿的口味也不錯,比別家好吃,吃得到芋頭塊,只是我個人覺得一般般,不怎麼喜歡芋粿,還是最喜歡他們家的草仔粿。

擺攤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成功路18號門口(鳳山中山路A+1百貨對面的成功路走進去右手邊)

營業時間:早上約5時許至賣完為止,週日休息。

【2022年2月23日補充】我很久沒有買這家草仔粿,今天去買,價格仍舊是每個10元,但是明顯感覺體積變小,裡面的餡料少一大半,味道沒有像以前那麼好吃,似乎某些食材少了,導致味道也變了。


6 則留言:

  1. 不知是否還有在賣,今天去沒找到,沒有口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賣啊!上週才買過。今天是市場休息的日子嗎?平日8時前有賣,8時~9時,不一定,有時剩一些,有些口味都賣完了,特別是遇到拜拜的日子。

      刪除
  2. 回覆
    1. 我不知道電話。星期日、市場公休日(好像是初一、十五?不確定)不會出來賣。很好找,鳳山中山路A+1對面那條走進去右手邊的攤位。

      刪除
  3. 曾記檡明7/9/22 19:23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