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7

減肥記(4)~值得紀念的56.8Kg

自從2013年5月31日體重下降到57.6公斤,正式進入57公斤區間帶奮戰後,本來以為可以很快地順利下降進入到56公斤區間帶,豈知是長達2個多月陷入57公斤區間帶的拉拔戰,明明飲食很節制,體重甚至還一度飆回59公斤多,幾乎無法脫身,令我沮喪到差點放棄。甚至,我常常懷疑是不是體重計故障不準確。

昨晚睡覺前量體重是57.4公斤,因為我的睡眠品質不是很好,通常睡覺能消耗300~400公克,估計睡覺後的體重頂多是57公斤左右。

於是,今天起床量體重顯示「56.8」公斤時,初次看到56字頭,我激動地要跪拜體重計,這真是一個值得紀念與激勵自己的減肥里程碑!


前一天,我吃了什麼呢?

  1. 好吃到不行的炸排骨便當:淋上肉燥汁的白飯+炸滷排骨+小魚干炒豆干+肉燥滷油炸豆腐塊+菜脯蛋+奇異果醬汁涼拌木瓜絲(75元)

  2. 7-11 巧克力牛奶(因為新品大杯特價35元,一時嘴饞,想喝巧克力牛奶。可是非常地甜,超級甜,建議只能偶爾心情沮喪時喝。)

  3. 2根旗山香蕉(中午當午飯,晚上當宵夜,各吃1根,很香甜的香蕉。1台斤18元。1根香蕉大約5元。)

這樣的飲食,不算是減肥的標準餐食,還是偏甜、偏油。不過,那個香蕉,好像有魔法,似乎可以幫助睡眠時增加代謝,這個沒有研究論證,只是我個人感覺。

幾個月來,持續配合騎脚踏車,可是7月下旬發現騎完脚踏車後,臏骨會痛,那種隠隠約約的異物感、腫漲感,接連痛了好幾天,猶豫著要不要掛號就醫,觀察中,已經8天沒有騎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