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7

緬甸寶瓶玉墜黃銅彎管手鏈

戴了幾天的《黃銅鈴鐺彎管手錬》,還是不太能適應舉手投足間產生的鈴鐺聲,特別是夜深人靜時,即使是些微的鈴鐺聲,都令我有點快抓狂。


就在我考慮要把鈴鐺解決掉時,綁著整串鈴鐺的線居然自已斷掉了,不知何時、何地,鈴鐺自動不見了。直到突然間,我覺得好安靜時,舉手一看才發現鈴鐺不見了。

於是,把我先前收的緬甸玉墜找出來配,選了這個玉寶瓶,意寓「平安」。寶瓶玉墜顏色看起來冰綠,與黃銅锈舊色系搭得起來,有古舊風格。

【子葳設計】寶瓶緬甸玉墜銅彎管手鏈 

只是這位師傅做出來的效果,與我原先預期的不太一樣。天氣太熱了,我無法思考,也沒體力去找材料,只好先暫時這樣,以後有機會再改。只要玉墜質感好,怎麼改都行,不怕的。

後來,遇到一位店主人問我要不要放些東西到他店裡賣?

我順手就舉起手腕上的這條手鍊給他瞧,店主人說:這又不是黃金手鍊?

我說:廢話!用黃金手錬,味道就不對了。您看滿街有誰用黃銅配玉的?

店主人想想,點頭說:也是,真的沒見過。

我接著說:重點是配的這塊玉墜,要有質感,這樣才能營造出視覺衝突對比效果。

紅花要綠葉襯,一般人喜歡用黃金來讓玉顯得更嬌貴,我喜歡用古樸锈色的黃銅來靜靜襯托玉的冰綠脫俗,這就是「子葳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