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減肥記(3)~值得紀念的57.6Kg

2013年5月31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減肥里程碑,這一天體重下降到57.6公斤,正式進入57公斤區間帶奮戰。

自從3月17日開始記錄體重、運動、睡眠、飲食以來,體重從59.6公斤開始微幅下降,過程中雖然有起伏,信念仍然不受影響,堅持原定計畫,以運動配合不挨餓的飲食控制,逐漸減少體重。【延伸閱讀:減肥記(1)

控制變化圖如下:

2,5個月減少2公斤,雖然速度很慢,但是我很滿意,因為這段時間內,我沒有吃變態食物或挨餓,一樣有吃米飯、肉、菜、炒麵、全脂奶、果汁、雙淇淋、車輪餅之類的食物。那些不應該出現在減肥食譜中的食物,我全都有吃,只是有注意吃的份量或頻率。

原本計畫的「騎一休一」的自行車運動也變成「騎一休好幾天」,沒有每天騎車。雖然騎車80~120分鐘,感覺時間很長,實際上在戶外騎車也沒有騎得很喘或很累,所以整個運動過程不會很辛苦,也沒有影響生活太大,比較能持續下去。只是原本西臨港線(西子灣捷運站-夢時代)騎來回1趟(大約12公里 / 單趟6公里)會累、脚有點沈重,晚上一下子就入眠,到現在來回共2趟24公里都沒什麼感覺,要騎更多趟才會有雙脚沈重感,感覺耐力有增加。

外型上沒有顯著改變,只有在穿牛仔褲時才會發現腰部、臀部、大腿褲管等處有略微變鬆,這時就會很開心,更有動力繼續按計畫執行。所以要減肥的人一定要把寛大的衣服收起來,改穿合身衣物來監控自己的體重。

若真要說有什麼比較不同的,那就是這段時間每天睡前吃半顆控制膽固醇吸收的高血脂藥維妥力(Vytorin)【延伸閱讀:膽固醇求診新陳代謝科】。這個藥不是減肥藥,但是會不會間接影響減肥,我就不知道了。不過還是建議打算減肥的朋友先去求診新陳代謝科做檢查,不要矇著頭猛減肥,若是內分泌有問題,或許不見得會有效果。

我打算按照計畫繼續執行,可能會加些腹部核心運動,希望能在7月新陳代謝科回診做檢查時,可以下降到達55公斤區間帶。


1 則留言:

  1. Congratulations! keep up the good work !!
    Rebecca xxx

    回覆刪除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