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

跳不出舊思惟的紅豆香腸

下午參加「2012愛萌在大寮紅豆文化節」的大寮文化導覽,大寮捷運站前有免費的遊覽車載著跑各景點,有專業導覽人員帶著解說參觀。這次參觀景點安排實在有點不妥,加上天氣一會陰、一會雨,反覆不定,所以也不太有興緻拍照。

大約1個多小時的行程後回到大寮捷運站,大約下午3點半,天氣也放晴了,大寮捷運站前草坪上擺了許多攤子,就像夜市般賣些吃吃喝喝的,有一些攤子賣些大寮在地農產品。逛到一攤全部都是紅豆相關產品,例如:紅豆麵條、紅豆酥、紅豆水餃、紅豆香腸等。

紅豆香腸有現場烤著賣,好奇地買了一支來嚐鮮。咬了一口,如下圖照片,有明顯的紅豆顆粒,很有趣。我正在拍照時,旁邊路過一位帶著小孩子的媽媽看到我拿在手上拍照的香腸上有紅豆顆粒,也瞪大眼睛、好奇地立刻買了2支試吃。 

但是論口味,我覺得沒有讓人很驚豔,感覺上就是紅豆加上普通口味的鹹香腸,吃不出來有1+1大於2的特色,吃不出紅豆的特色。換言之,就是「跳不出舊思惟的紅豆香腸」。

怎麼說呢?

比方說:
飛魚卵香腸,香腸結合海味的飛魚卵,吃起來有飛魚卵在口中爆開的Q粒感,鹹味協調,調性加分,令人驚豔,吃過的人都會覺得挺有意思的。

紅豆湯圓,很簡單的紅豆甜湯加上湯圓,以紅豆香氣綿密口感為主角,配上湯圓軟糯的嚼勁,口感層次有變化,湯圓不會搶了紅豆的香氣,所以大家會覺得好吃。

但是這紅豆香腸如果只是用傳統香腸餡料做法中加入紅豆,只吃得出來傳統香腸口感,紅豆似乎可有可無,只是視覺上有特色,口感上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吸引力。

換句話說,可以做紅豆香腸,但是不能用舊思惟、傳統香腸配方食材去做紅豆香腸。跳不出舊思惟,肯定做不出令人驚豔口感的「紅豆香腸」。希望有興趣的廠商多多加油研發,讓我能心甘情願掏錢吃得高興。

今天這支「跳不出舊思惟的紅豆香腸」令我吃得很想駡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