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20121202 大寮三隆花田

昨天參加「2012愛萌在大寮紅豆文化節」的大寮文化導覽沒有到三隆花田,今天風和日麗,於是又搭捷運到大寮。從衛武營站到大寮站不到10分鐘,快速又便利。

一出捷運站,放眼望去人潮比昨天多好幾倍。走到接駁車小巴士搭車處,運氣很好,有坐位,也沒有等很久就出發了,中間停了幾站,有旅客上下自行去參觀,大約20分鐘左右,到達我的目的地「三隆花田」。

上一次到三隆花田是三年前,參見《冬日花海踏青~大寮三隆花田》一文,從入口處就有花田,當時環境雖然沒有規畫的像現在好,但是一大片花海很壯觀,參觀者都很興奮拍照。今年不知道是與地主條件沒談好,還是怎麼的,今年的三隆只有2塊花田,要走進去約5~6分鐘的路程,勉強可以拍照,但稱不上有看頭。

          

既然我都來了,也帶了脚架,所以就當練習拍照。田梗上凹凹凸凸泥土路,光是要把脚架放平穏就需要花費點心力。一開始背光,光線不好,拍的照片都不能上枱面看。換了地方,小波斯菊花景不錯,陽光卻被左邊的一棟房子遮住了,照片看起來陰陰地,可惜了!



後來走到花田更裡面,避開建築物,才看到美麗的陽光,這才拍出燦爛的顏色。我很喜歡漂亮的自然光,只要光線對,素顏都可以看起來明亮健康。
 
   

我個人認為上面這張照片是類似蒙娜麗莎的微笑,雖然不難看,感覺就是很假的笑容,裝淑女的笑容。

    

我最喜歡這張側面照的感覺,有意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