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冬日花海踏青~大寮三隆花田

今早豔陽高照,實在不像寒流來襲。
這麼棒的陽光,沒有道理躱在屋裡。
聽說有個花田,搭捷運就可以到逹。
高捷終點大寮,轉搭免費接駁公車。
約莫20分鐘後,眼前鮮豔波斯花海。
漫步田梗泥道,陽光暖暖心曠神怡。

 照片:小R8左手自拍

【延伸閱讀】
  • 2008高雄縣大寮鄉紅豆文化節暨賞花行活動二十二日揭幕 :鄉公所新聞稿。花季至12月28日止。
  • 不用管那紅豆節,因為只有花田值得一看,現場沒啥與紅豆相關的事物。小攤販區很雜亂,喜歡熱鬧的人可以在此邊逛邊吃。也有小農販賣蔬果,例如高麗菜3顆100元。我媽就買了一斤青椒,看起來真的很新鮮。
  • 免費的接駁公車只有週六、日9~17時,約半小時一班。我建議一定要在下午1:30分前到逹大寮站2號出口等接駁公車,如此才可以隨性慢慢逛。接駁公車幾乎班班客滿,所以建議下午4時左右就可以準備回程排隊搭車。否則愈晚、回程的人潮會很多。
  • 捷運站與花田現場有脚踏車出租,不限時間,100元,押證件。三隆花田附近也有自行車觀景道,出租脚踏車時可以索取觀光導覽地圖。
  • 記得出大寮站前要先上厠所,因為花田沒有厠所。
  • 花海中,隨便拍照都會很美。記得要帶脚架,我就是沒想到帶脚架,只能用左手近距離自拍,醜呆了。為什麼不請人(別人或家人)幫忙拍?因為我不太喜歡麻煩別人,而且大部份幫忙拍照的人都不會取景或對焦,拍的照片都不能用,最後還是刪除掉了。 
  • 捷運花田:另一個比較小的花田,捷運站出來走到大馬路上,左轉,沿著大馬路走幾分鐘就可以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