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

半九十茶屋

【行百里者半九十】 語出戰國策
意喻行百里者常於身心最疲憊的九十里處
放棄了目標
取名半九十
就是希望在剩下的這十里處
為我們的客人奉上一杯茶
            ~半九十茶屋

繼『和平片段』、『步道咖啡』、『Little Green啤酒館』後,店主人一口氣在同一棟建物新開了三種風格截然不同的店,分別是1樓的『半九十茶屋」與『畫廊Gallery』、2樓的『Marsalis紅酒餐館』。

這家店主人開的店總是帶有人文藝術風格,擁有特定的客群。店雖然小小的,可是却有極棒的音響,播放頗具水準的CD音樂。


很喜歡這個店LOGO,店名片也有印這個LOGO,我一直搞不懂它是石獅子或是造型狗,應該是仿廟門口的石獅子吧!


店內依舊會擺放許多各式書籍(包含外文書籍),充分展現店主人一貫的混搭風格。

好像是都市中的秘密基地,吸引質性相似的客人,去那裡歇歇脚,喝杯茶,看看書,聽聽音樂。

我去的時候正播放南管音樂,使我想起奶奶。呵~呵~我奶奶的最愛,因為奶奶是福建人,南管是她從小就聽的音樂,小時候我覺得南管樂很憂鬱,長大了再聽就比較能體會其意境。


牆上會配合隔壁畫廊的活動展示畫作,有時是店主人自己的畫作。

有沒有發現?

雖然賣中式茶點,店內裝潢却不全然是中式風格,仍然展現店主人一貫的混搭風。
中式茶、木椅、草蓆椅添禪意、西式速描畫作圖書、有個性的舊西式沙發椅...。


這是我點的B餐:
鹽埕埔手工製作的雞絲麵+炸春捲+漬小菜+甜點涼糕+碳焙烏龍熱茶=170元
是我自己付錢的,不是被招待來白吃白喝寫推薦文的,可別誤會唷!


店主人將店面隔成另外一區,開了一間名叫『畫廊Gallery』的畫廊,展示店主人的收藏與獨立藝術工作者的作品。
目前展出
藝術家:Xaro Bonilla / Myriam catala soler / 謝其昌 / 羅翊瑄 / 林亦軒
展 期:2008/12/10~2009/1/9

店主人則在2樓開了這間『Marsalis』的紅酒餐館,依紅酒來搭配餐點。

裡面氣氛很不錯,這個區域在音響櫃前單獨擺了舒服的大椅子,可以獨自擁有這個角落,喝點紅酒、威士忌,聽聽爵士音樂。

店內最裡面,有撞球桌,可以讓人悠閒地打幾桿。
晚上7時才開門營業。

我不喝酒,所以只參觀一下。

【加碼閱讀】:

以後如果有其他部落格寫到「半九十茶屋」,可能也會拍些店內場景照片,甚至還是專業攝影級水準。那就顯示不出子葳手札的文章與其有何不同?對吧!所以要加碼報導。

對於藝術創作者而言,創作過程的手稿是很珍貴的。例如:電影的分鏡手稿、劇本原創手稿...之類的。

子葳手札很幸運地在現場偶然看到店主人的店章設計手稿,不過我把照片弄得模糊些,看看就好。


【2015年4月27日補充】:

我只有2008年那陣子去過2~3次,之後就不曾去過。因為:
  1. 餐食不好吃、吃不飽、沒有飽足感。
  2. 此外,用保温瓶裝熱水來泡茶,温度不夠,泡出來的茶不好喝,這也顯示店家對茶品的不專業。
  3. 椅子很硬,坐到腰椎、屁股痛。
  4. 店家放的音樂。後來店家請的店員,放的音樂,格調不搭。


2 則留言:

  1. 我是店主人ㄉ好朋友ㄉ好朋友ㄉ好朋友ㄉ..........
    你一定是位非常有文藝氣息ㄉ女孩
    有機會在這店裏見面聊天好嗎

    回覆刪除
  2. 若有可以略盡棉薄之力,請以電子郵件告知,本人會參酌處理。不過主旨要寫清楚,否則我連信都不看。

    我不見陌生人的!

    這篇文章純脆是隨興之作,吃個飯時隨便寫寫、拍幾張照片。
    店家連試賣期都沒有促銷折扣哩!
    我真的是自己花錢去吃飯,念在那些去支援的有氣質的店小姐,捧個邀約之場、還個過去本人身為奧客欺負她們之情而已,沒其他用意!

    回覆刪除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