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手機攝影】席時斌《愛馬仕之馬》~Hermes 品牌概念櫥窗視覺設計

路過百貨公司,猛一不注意~被這有如美術博物館展示品般的解構畫面給吸引住目光、久久不能離步,真是太美、太有味道!

席時斌《馬之戲劇:知識之馬》

這種有如達文西立體解剖的解構畫面看似簡單的線條,難就難在於線條比例與冷硬線條所呈現的畫面是否能傳達出模型的生動力?是否能造成觀賞者情感上的渲染力?

對Hermes這個金主有點抱歉,我不是被Hermes的名牌紅色大絲巾或鞋子給感動。坦白說,我覺得Hermes商品破壞了這個大型櫥窗視覺設計,我也看不到Hermes商品的價值感。

在玻璃櫥窗一隅,看到淡淡的灰色文字說明,原來是席時斌為Hermes所做的品牌概念櫥窗視覺設計,以「愛馬仕之馬」為題,在藝術櫥窗中使用了皮革、金屬、木質材料,透過嚴謹工藝,從馬的骨骼、表皮、輪廓等不同面向,創作多樣視覺物件。

席時斌《馬之戲劇:愛情之馬》 

這個看起來很像是剪紙般的剪影馬,我稱做是金屬飛天神馬,其實是被創作者命名為《愛情之馬》,活靈活現的,近看時會被那些很像是關節螺絲般層層疊疊的細小複雜組合而讚嘆。

看到這個金屬飛天神馬,在此忍不住推薦高雄在地傑出設計者:值得一看的「夸父追日」~翁國嵩鋁線風華塑像個人首展

我認為席時斌《馬之戲劇:從知識到愛情》這個藝術櫥窗創作:
對於Hermes「愛馬仕之馬」的品牌概念而言,是成功的。
對於Hermes商品櫥窗的目的而言,是失敗的。

大家路過Hermes時,不妨放慢脚步,欣賞席時斌的《愛馬仕之馬》。

延伸閱讀更多的席時斌《馬之戲劇:從知識到愛情》:
  1. 《馬之戲劇》HERMÈS 藝術櫥窗 
  2. 知識之馬 紅色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