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7

20110801曹公圳自行車道與東便門夜景

才剛騎自行車沒多久就下起雨來,越下越大,沒帶雨衣,只好先找地方避雨,我才不想感冒花醫藥費呀!這是青年路地下道口的曹公圳自行車道休憩亭,照片的左邊是住家牆壁,地方不大,就是在路口轉角空地做個入口景觀,平常看是一般般,不是很顯眼,但是在這下雨的夜色中增添幾分日式旅舘庭院一隅的味道。

曹公圳自行車道夜景_青年路地下道口避雨

其實旁邊就是地下道出口,車輛繁忙往來的喧擾,更顯得這塊小小的亂世靜土很珍貴,社會快節奏下少見的緩步調,美景就在轉換心境視野下隨處可得。我超愛這張照片,很有味道,這次出門就值得了。

鳳山溪自行車道夜景_同儀門與東便門

幸好雨沒下太久,只是後來又斷斷續續,怕相機潮濕,不太好拍照,加上曹公圳自行車道很暗,陷阱很多,不熟悉路況者很容易騎到曹公圳內,與荷花、魚兒游泳。所以我專心騎車,沒拍此段夜景,轉到了鳳山溪自行車道的東便門才又拍了幾張。可能是我太沒有想像力,實在很難想像這些城牆原來的風貌,不過東便門與同儀門的咕咾石紅磚白牆建築風格,在夜景燈光的烘托下,仍有一種神祕懷舊的氛圍。

鳳山溪自行車道夜景_東福橋與東便門穴型通道

為了要越過鳳山溪,當地居民仍是騎車或步行通過東福橋與東便門穴型通道,造成現代交通工具行駛在古蹟上。

鳳山溪自行車道夜景_東福祠

看了介紹才知道這座土地公廟不是平常見到的土地公廟,而是「守護東福橋的土地公廟」、「橋公廟」。而且信徒還幫土地公討了一門好親事,有了土地婆,成雙成對。很有趣吧!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