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20110723 藍天白雲旗正飄飄的台灣陸軍官校

2009年9月20日《Bike to 鳳山陸軍官校~優美湖景的自行車道》一文,是我初次到鳳山陸軍官校騎自行車的感想,真的只是隨便寫寫、隨便拍拍。結果也有人於2010年1月依照此文的文章結構,依序擷取部份文字,加上他自己拍的照片,就當成是他自己寫的部落格文章發表,結果還有網友留言稱讚他寫得好、謝謝他的分享、幫他推文。看得我~吐血。

 寄生蟲,就是有人自甘當寄生蟲以抄襲別人的文章才能生存。

台灣教育不是從小就有作文課、寫生活週記嗎?不用管寫得好不好,只是很單純的記錄所見所聞,這點能力也沒有嗎?只會直接「複製、貼上」,連表達自己感覺的文字能力都懶得去使用,去死算了。

話說回來,高雄接連下了近10天的雨,今日天氣穏定,大太陽的,想騎車曬霉氣,最好的地點就是鳳山陸軍官校。


我很喜歡上圖藍天白雲下中正堂的感覺,側角度拍的感覺與上次拍的感覺很不同,也很有味道。碰巧遇到辦活動,所以中正堂大門有開,我也晃進去逛逛,怕惹麻煩,所以沒拍照。入口大廳就是有國父孫中山先生與蔣中正先生的雕像,四週牆壁是記載抗戰的白色巨型浮雕畫。再進去就是類似音樂廳的階梯式禮堂。不豪華,但是令我印像深刻地~乾淨。陸軍官校與別的大學最大的不同就是「乾淨、井然有序」。


中正堂最大的特色就是巴洛克式建築風格,台灣早期的官方建築都是類似風格,挑高的建築大廳、圓柱,呈現一種雄壯威武的氛圍。大片的牆開窗,引入光線,戲劇性使用光影變化,窗框也是美感構成要素,看看上圖這張藍天下中正堂巴洛克風格窗牆,很有味道吧!天氣好,隨便拍都美。


為了拍這張台灣陸軍軍官學校校旗旗正飄飄的感覺,可是在現場等風來、試拍好多次才勉強抓到我要的感覺。

為什麼我堅持要拍到這張陸軍軍官學校校旗的照片呢?

這張照片代表的就是~「正統」!
台灣陸軍軍官學校是「正統」!
推翻滿清、建立民國的「正統」者!
捍衛中華五千年文化繁體中文的「正統」者!

不管中華人民共和國如何強大,歷史是不容否認,不管政權如何轉移,捨棄自己的繁體中文,造成文化斷層,是自棄正統性,毀棄民族血脈的歷史罪人。


雖然是軍校,可是只有見到幾位阿兵哥,據說學生一放假就全閃人。難得見到正在幫中正堂旁樹籬做造型的阿兵哥,看他工作很辛苦,大太陽下汗流夾背,幫他拍照存證一下:報告班長,他有很認真的修剪樹籬。


黃埔湖畔羽毛黑得油亮的黑天鵝結伴優雅無聲地划過來。不知道陸軍官校是世外桃源?還是軍校生比較會種田養家禽?放眼望去,植物是綠油油,動物是肥滋滋、羽翼充滿健康的光澤。


看吧!這隻羽毛閃著迷人光澤的鵝自在地喝水,是不是很幸福呢?
頓時,覺得「投胎為人」真是倒了他X的八輩子楣,還不如下輩子當禽獸來得快樂自在。


看倌們瞧瞧~我說的沒錯吧?有圖有真相,黃埔湖旁快樂的群鵝亂舞!


這是我深愛的黃埔湖旁野薑花。可是沒看到幾朶花?據說是被早起運動的人採走了。我幾次都是下午去,所以都看不到花,也聞不到花香。奇怪啊?為什麼衛武營不種野薑花呢?

本來還想從南九路旁的管制站騎去鳳凰山,結果鐵門緊閉,上級有交代,因為怕陸客進到軍校這等軍事重地,所以不能像以前一樣大開方便之門。就算高雄市長阿菊仔姐想開放陸客到軍校參觀,也被駡到滿頭疱。

邊騎邊拍照,望著大片的藍天白雲,涼風徐徐,沒有人車煩擾,真是五星級騎車的好地方!

6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
    我是本期報考陸軍官校的學生
    想轉借您的圖片作為備審資料的底圖
    在此徵求您的同意
    singlejoy@hotmail.com.tw
    感謝您
    齊儀 2012.03.05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同意您在報考學校的書面審查資料使用我的攝影圖片與文字,如果您未經我授權同意,我一定會提出控告。

      不同意授權使用的原因:
      (1)當初我報考研究所的書面資料全都是自己製作,即使沒有放學校照片,也不像其他考生的書面資料五彩繽紛,我一樣有考上。「圖片」不是提高書面審查分數的主要因素。希望您能修正觀念,不要在網路上盜取不勞而獲的資源。多用心以文字加強自己的「特質」與「讀書計畫」才能得到高分。

      (2)有很多考生是花大錢交給那些專門幫考生包裝製作書面審查資料的顧問公司,誰知道您是不是顧問公司的人呢?所以如果是有涉及到錢的商業行為,卻盜用我的照片與文字,我會提出「加重」侵害著作權民事與刑事訴訟。

      (3)我希望您不要生氣,請您理解:入學前要求照片免費使用,入學後一定也會偷別人的報告來獲取學位。我看過太多案例了,答應您等於是緃容您。陸軍官校的學生有機會以公費被送到國外軍校交流,人生中所有的挑戰與關卡都應該是憑自己實力去完成。

      預祝您能順利考上官校!

      刪除
  2. 我一直很想要那面 陸軍軍官學校校旗~好漂亮的說,您知道怎麼可以得到那面旗幟嗎?有出售的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軍警用品社可訂購。我隨機幫您找了一間陸軍官校附近的軍用品店,有出售陸軍官校、步兵學校、中正預校的相關用品,可宅配寄送:瑞昌軍品百貨行,電話:(07)746-1420,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路59號。

      刪除
  3. 您好~我一直很喜歡鳳山那面陸軍軍官學校校旗。。。很想擁有一面珍藏,不知您可知道哪裡可以買到那面旗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軍警用品社可訂購。我隨機幫您找了一間陸軍官校附近的軍用品店,有出售陸軍官校、步兵學校、中正預校的相關用品,可宅配寄送:瑞昌軍品百貨行,電話:(07)746-1420,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路59號。

      刪除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