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超酷的高雄濟聖會爵士轎前鼓與哈雷脚踏車

自從2010年11月7日偶然看到《高雄鹽埕區保生大帝廟會陣頭遊行》,我對廟會陣頭遊行觀感有很大改變,真心認為這是台灣在地文化珍貴資產。不過,拜託~幫幫忙~好嗎?可否事先發個公告讓我前一晚早點睡覺,也才能讓我第二天有體力先去佔位子等拍照。

總之,不知道是否因為神明要出巡,所以經過前一晚冬雨,早上居然陽光普照,只是有點寒風刺骨。我捧著一杯熱茶,在陽台曬暖和和地冬陽,望著下面廟會陣頭人群車陣紛擾,內心反而有種冷眼旁觀、自在悠然。

直到~耳中傳來一陣不同於前幾個小時聽到的傳統鼓聲,強而有力、節奏生動輕快活潑,打從內心呼喚我,好像在喊著:快來看我打鼓唷!快來~快來~

所以我抓起包包,披上外套,快步衝出去一探究竟。

濟聖會爵士轎前鼓_哈雷脚踏車

真有意思啊~原來是高雄鹽埕區的濟聖會轎前鼓。沙灘車後面拖吊著一面大八卦鼓,兩側外加爵士鼓,3個人同時分工敲擊。除此之外,還有一台特別訂做的後車座配掛爵士鼓陣的哈雷脚踏車,真是有夠酷!

手臂一堆刺青、嚼著檳榔、看起來有點兇猛的光頭黃團長卻很和善開心地向我介紹。黃團長表示他們不是傳統的鼓陣,傳統的鼓陣聽起來比較嚴肅。廟會陣頭遊行應該是歡樂、有朝氣,所以加入爵士鼓陣,帶點拉丁風味,讓鼓聲更有歡樂嘉年華的氣氛。

除此之外,黃團長還特別打造一台超酷的哈雷脚踏車拖載爵士鼓陣,除了遊行更炫外,某些場合也可以加演爵士鼓。

濟聖會爵士轎前鼓_哈雷脚踏車_後面爵士鼓陣

下面這段精彩的濟聖會爵士轎前鼓是用手機錄影,沒有剪接後製,拍的不好,請包涵。有興趣現場欣賞者,可以電話洽詢黃團長表演時程:台灣手機0989-418-005
  • 錄影時間:2011年1月15日大約在下午3時
  • 錄影內容:
    1. 前17秒:B-Box配合嘻哈舞蹈表演開場,只錄男舞者最後一小段。
    2. 第19秒~第2分鐘:濟聖會八卦爵士鼓陣。最右邊敲擊爵士鼓的光頭先生就是團員口中的黃老師。
    3. 第2分~2分55秒:2位大型神像人偶,服裝設計繡工精美。
    4. 第2分55秒~3分:神明鑾轎參訪,互贈禮品茶水。
    5. 第3分52秒~6分31秒:第2段濟聖會八卦爵士鼓陣表演,比較完整精彩。


手機錄影效果還不錯,只是現場收音品質比較沒那麼立體清晰。現場聽,真的很想跟著鼓聲扭動,感覺很時髦的鼓聲。唱片公司真應該考慮找他們出CD,發揚宣傳台灣轎前鼓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