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3

20200103 歐姆龍 OMRON HEM-7070 血壓計維康藥局更換壓脈帶

2010年4月於高雄新光三越左營店逛街時以3千多元買的日本製歐姆龍 OMRON HEM-7070 血壓計,頭幾年比較少用,2017年起比較常每天固定使用。

2020年1月2日早上要量血壓時,發現壓脈帶無法充飽氣,一直聽到咻咻聲,反覆測試幾次,我覺得是壓脈帶漏氣。

打電話給台灣歐姆龍 OMRON 客服。

台灣歐姆龍 OMRON 客服表示這款 HEM-7070 血壓計已經停產,也沒有維修備料,無法維修,而且現有的歐姆龍新款壓脈帶接頭與舊款不同,兩者無法通用。如果我將機子寄過去,會以退件來處理。

意思就是舊款機即使主機正常,現有的新款壓脈帶無法與舊款機子通用,等於舊款機無法使用而必須報廢。

我很難過。因為明明這台日本製歐姆龍 OMRON HEM-7070 血壓計主機還是正常的,難道只因為代理商沒有壓脈帶備料,就要丟掉還可以正常使用的主機嗎?

猶豫很久,告訴自己放下,不要太執著。所以開始找尋挑選新的血壓計。

到不同通路商看血壓計,比較功能與價格後,我決定好要買的廠牌,只是不了解不同型號的差異。所以我打電話問某廠牌業務有關不同型號的優缺點與壓脈帶備料年限等問題。

某廠牌業務,人真的很客氣,很有耐心地回答我的疑問,最後聽到我是因為舊機子壓脈帶壞了,很熱心地告訴我可以去連鎖藥局買壓脈帶來接舊接頭。

我說:可是歐姆龍 OMRON 客服說新舊壓脈帶接頭不相同,不能通用。

某廠牌業務說:把舊接頭的舊管子拔下來,接新壓脈帶的管子就可以了。

某廠牌業務問我在哪個地區方便,介紹我去附近的維康藥局,告訴我要怎麼跟店員說。

我半信半疑地帶著血壓計去附近的維康藥局詢問,店員也不太確定新管子可以通用舊接頭,但是願意讓我測試看看。

於是我照著某廠牌業務說的方法,用力地把舊壓脈帶(日本製)的管子拔下舊接頭,將店員拿來的歐姆龍 OMRON 新款壓脈帶的管子接上舊接頭,測試後,血壓計可以正常使用,於是付了 NT$ 650 買這個新款壓脈帶(中國製)。

真是諷刺!別家廠牌的業務人員比台灣歐姆龍 OMRON 客服人員更了解歐姆龍 OMRON 血壓計結構與問題解決方案。

我超級感謝某廠牌業務,因為怕給他帶來困擾,所以在此不寫廠牌名,但是以後,我會盡量買這個廠牌的商品。因為我覺得這個廠牌的經營理念很正派,聘請的員工也很正派,不會因為要我多花幾千元買商品而故意不告訴我有利的資訊,我願意支持正派廠牌。

同樣地,以後除非必要,我絕對不會再買台灣歐姆龍 OMRON 的商品。

我認為台灣歐姆龍 OMRON 公司給客服人員的資訊與教育訓練有道德問題,就只是拔個接頭裝新款壓脈帶,這麼點簡單的資訊都不給消費者,硬是說新舊血壓計的接頭不同且不能通用,硬是要消費者買新血壓計,很惡劣!

註:我看網拍歐姆龍 OMRON 壓脈帶大約是 NT$ 500 上下,不過我不敢在網路上買這類醫材,我都會去實體店面買。




2 則留言:

  1. 看了OMRON的評價後,
    很想了解是哪個廠牌+1000

    回覆刪除
  2. 2007消基會抽測
    O牌準確度最佳
    壓脈帶橡膠會脆化有使用壽命
    機器太堅固用不壞 廠商喝西北風
    乾脆改小零件強迫用戶升級

    回覆刪除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