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9

【更年期 6~第3位中醫師—非陰非陽】

接續前文【更年期 4~第1位中醫師—發現更年期障礙】與【更年期 5~第2位中醫師—原來中藥可以治好濕疹】,本文記錄只有看診一次的W中醫師(更年期障礙治療的第3位中醫師)。

2018年6月22日,市立中醫院回診。豈知原本的醫師休診。掛號人員建議我改掛別的醫師,可以請醫師開原本相同的藥。所以就由掛號人員幫我安排改掛適合的醫師。

第一次給這位W中醫師看診。一進診間,我說明雖然我是Z中醫師的病人,但是希望W中醫師依自己的診斷幫我開藥。

其實我是想試試別的中醫師開的藥,測試藥性效果。

豈知這位W中醫師是草包,令人不可置信的草包。

我問W中醫師:請問我是屬於中醫的哪種體質?陽虛體質?或是陰虛體質?

W中醫師:子葳,說真的,由脈象、舌頭、及其它整體判斷,妳真的還好吔,不是陽虛體質,也不是陰虛體質,就是還好而已。

說真的,我很不能接受第一次看診,W中醫師就滿口「子葳」~「子葳」~地叫,雖然醫師可能只是想給病人親切的觀感,可是不熟的人這樣叫,令我警戒心升高,也覺得他很沒有禮貌,因為我比他年長。

在美國醫界有這麼一個說法:
最危險的醫師是很慈祥的握著病人的手,卻一再的為他做錯誤決定的人。

所以,我覺得這位第一次看診就滿口「子葳」~「子葳」~地叫的W中醫師,令我潛意識地防護罩全開。

不過,這種行為,換成別的病人,可能很受用。我就看過別的網友 po 文說第一次看診看到這位W中醫師對病人的言行,感動到快掉淚,還認為他是位良醫。

噁心!我呸!

然後W中醫師連腦筋都不願意動一下,直接開我原本Z中醫師的藥方。

我心中暗自不屑地哼哼兩聲,W中醫師面前的電腦有我的病歷資料,W中醫師也不問我月經狀況,老娘我6月的月經過期沒來,潮熱盜汗心悸到快發狂,煩到什麼事都做不了,這還不算是陰虛火旺體質?竟然還說我不是陽虛體質,也不是陰虛體質,就只是還好而已。

既然說我不是陽虛體質,也不是陰虛體質,卻又不敢為他自己的診斷負責,反而依照Z中醫師的藥方開陰虛火旺的藥給我,把責任推給Z中醫師。這種不敢為自己的診斷負責的醫師,還敢給他看診嗎?哪天吃他開的藥出問題,這種醫師肯定也不會負責任的。

我說W中醫師是草包,不知道他的中醫師與中醫婦科專科執照是如何考上的?憑他分不清病人體質這種最基本的問題,無法辨症開藥,也配當中醫指導老師來指導中醫實習學生?

我覺得現今台灣許多中醫師是領有國家合法醫療執照的另類詐騙犯、草包。這段時間以來,我已經遇上2個(第1位中醫師與第3位中醫師),全都在高雄市立中醫院,全部都具有合法的中醫婦科專科資格,卻連中醫最基本的陰虛或陽虛體質都分辨錯誤,真是令人不可置信。

------------------------------------------------------------

後來,Z中醫師的門診回診。

因為Z中醫師是醫院主管,我忍不住提到第1位中醫師說我是〝陽虛〞。

Z中醫師皺著眉頭、臉上表情很著急地拚命搖頭否定。直到聽我說因為覺得怪怪的而改掛她門診,她的表情才跟著釋懷。

接著,聽到我說上次看診的第3位W中醫師說我〝既不是陽虛、也不是陰虛〞,Z中醫師板著鐵青臉、沒說什麼。

我問Z中醫師到底這些人的中醫師執照是怎麼拿到的?怎麼我這麼一個典型更年期障礙的〝陰虛火旺〞,有合格中醫婦科專科資格的中醫師可以一個說我是〝陽虛〞,另外一個說我〝既不是陽虛、也不是陰虛〞?這種連基本中醫理論都搞錯的人怎麼還能繼續執業呢?

Z中醫師繼續板著鐵青臉、沒說什麼。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