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9

20160809 衛武營夜景與埔里百香果生活雜記

8月7日(日)晚上21時回家,發現衛武營附近停放許多車輛,許多人潮聚集在周圍人行道。很納悶是什麼知名表演活動造成這麼晚了還聚集這麼多人潮而不散場?

超商買東西結帳時,問了超商工作人員,對方:這些人都是玩 Pokemon 來抓寶的,聽說衛武營裡面有許多寶可抓,所以從昨天(6日)就聚集許多人在裡面抓寶。

啊~原來如此!

20160809 衛武營夜景,約19時拍照。衛武營外觀差不多完成了,開始亮燈測試。晚上路過看到,停下來拍照。

我拍照站的地點,這塊空地已經重劃,未來大概是商業大樓或高級住宅。對面衛武營榕園那塊地(面向國泰路、南京路),幾年前已經被富邦集團標下來,據說未來會建成商業賣場、商辦大樓或旅館。

所以若等以後開始動工,這一帶會是高樓,很難拍出這種空曠角度的照片。


最近很熱,熱到快瘋掉,早上6時許,在陽台摘幾片落葉,也能汗涔涔,熱到非要去沖澡不可。

在室外熱,在泠氣房也悶熱,熱到什麼事都不想做。真不知道是天氣的問題?或是我體質狀況造成的泠氣房中暑?

想要買些百香果來做涼拌小菜。

昨天在黃昏市場找百香果,第1家賣1斤80元,第2家賣1斤90元。這2家的百香果的狀況看起來都不好,皺皺的,爛爛的。所以繼續找了第3家,百香果看起來很不錯,飽滿,但是3顆50元,實在很貴。

賣家保證果肉多、汁甜,是埔里的。

想了想,買了6顆,共100元。

真的很貴啊!我幾乎都可以模仿我媽碎唸我買太貴的語調。

我媽吃了一顆百香果,汁多、肉酸甜、香氣迷人,很滿意,居然沒有叨唸我買太貴。

真的,我必須推薦大家試試埔里百香果,超級好吃!冰過後更好吃!貴的值得。

查了一下,原本百香果是多年生。但是埔里百香果是為了防止病蟲害,所以每年採收後,就砍掉,隔年再種新苗,採一年生嫁接種植法。果實自然熟成掉落在半空中吊床,以避免果實掉落在地上受傷與碰觸到泥土地。購買時,要挑選果實圓潤飽滿,外皮沒有皺折與外傷,手感比較重的百香果。

於是我問我媽:要不要再買一些?

我媽說好。

所以今天傍晚又去黃昏市場買百香果。沒見到昨天那位攤商,沿路找了一下,另外一位攤商的百香果看起來也不錯,與我昨天買的3顆50元的賣相一樣的好,也是埔里的,可是賣1斤80元。

挑了一大袋,25顆,200元,等於1顆8元,比昨天買的3顆50元還便宜許多。

我猜想我媽看到今天買了25顆200元,可能會叨唸說:昨天買太貴了。

豈知,我媽拿了一顆百香果,就說今天買的百香果比昨天百香果的重量輕。

我拿在手中,感覺重量沒有差很多。

可是我媽就是覺得今天買的價格雖然便宜,但是重量比較輕。於是她用台語下了個評論:「只有憨憨地買、沒有憨憨地賣。」

這批百香果切開來,雖然肉汁比較少,但是酸甜味道與香氣還是很夠,所以我媽覺得品質還可以,也算是對得起這個價格。

穿 2014 淘寶桑蠶絲素皺緞短洋裝(RMB 74.13)、鳳山兵仔市氣墊拖鞋(NT$ 100)。


-----------------------------------------------

【百香果蜜漬蓮藕】

回家後,開始切切洗洗。
  1. 蓮藕去皮、切薄片、川燙(水中要加醋防止變黑)、冰鎮。

  2. 4顆埔里百香果肉汁、1顆屏東檸檬汁、適量蜂蜜,與蓮藕片一起涼拌,放冰箱醃入味。感覺醃汁不太夠,後來今天又買了百香果,補了4顆埔里百香果肉汁、1顆屏東檸檬汁、蜂蜜。(請自行調整酸甜度)

【2016年8月15日】

我媽分裝了一大半,說要拿去給嬸婆聊天時吃。

有這麼好吃嗎?

雖然我自己有自信口感美味,但是我自己做東西,只有調味時,才會試吃。通常做完東西後,自己都不吃的,都給別人吃。

聽我媽說要送人,為免出糗,我自己也夾幾片吃吃看。

果真,很好吃,香氣、口感均衡,不會太甜,口感是蓮藕的「脆」。

難怪我媽要拿去與親戚聊天時吃,真的很適合當零食,清爽又好吃,滿嘴都是果香。

除了百香果外,真要歸功屏東的檸檬,除了酸甜,還有那種迷人的清香。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