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20160728 七葉膽茶

很多年前,至少有6年,我媽的朋友送了一大袋七葉膽茶,我媽分裝了一小罐給我。因為我沒有喝藥草的習慣,所以擱在櫃子裡,不曾泡來喝。

前陣子整理櫃子看到這罐七葉膽茶,上網查了一下,聽說七葉膽茶號稱是「南方人蔘」,有降血脂、降血壓、促進新陳代謝、抗發炎、抗衰老、抗疲勞、增強機體免疫能力...等多種保健功效。

看起來似乎很神奇!所以我也試著泡來喝看看。

我用泡茶葉的方式,在紫砂壺內放一點點七葉膽茶葉。茶湯頭2泡裝進保温杯,約 250 CC,再加熱開水稀釋裝滿成 500 CC。

其實七葉膽茶葉放的不多,可是加一倍水稀釋的茶湯還是很濃,很甜,有點令我受不了。那個味道,說不上來是什麼味道,不難聞,但也稱不上香,不是泡茶的茶香,就是有一種味道,我不太喜歡。所以這茶喝得很勉強。

喝了大約1小時後,身體開始發泠,頭開始痛,愈來愈痛,形容不出來的痛,似乎整個頭彌漫性地痛,但是有時候是2邊太陽穴加額頭的漲痛,夾雜著頭部某些地方隠隠地抽痛。

總之,就是愈來愈痛,愈來愈泠,感覺很疲倦,似乎躺著才比較舒服,而且要蓋好幾層被子。然後就在又痛又泠的情況下,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睡了4小時,自動清醒。

當時我沒有想到是七葉膽茶造成的。所以,我還是繼續喝七葉膽葉,繼續加熱開水泡第3~4泡,再加熱開水稀釋裝滿成 500 CC。茶湯雖然比第1~2泡淡一些,但是茶湯味還是很明顯、很甜。

就那麼一點點茶葉,泡4次,總茶量約 1000 CC。

因為沒胃口,所以吃了一塊餅乾與1/4顆鳳梨。

我繼續喝稀釋過的七葉膽茶,大約1~1.5小時後,身體又開始發泠,頭又開始痛,彌漫性地痛,漲痛,抽痛,這次頭痛得更厲害,感覺腦部的血管好像隨時會爆開,總之就是令人無法思考、無法做任何事的痛。

我有想過吃止痛藥,又怕吃了止痛藥,不知道頭痛的變化狀況,所以決定不吃止痛藥。

於是,大約4~5小時後,又泠、又痛、又疲倦,實在撐不住了,只好躺著,連哎哎叫的痛苦聲都喊不出來,逐漸失去意識。

這次,我昏睡了7小時,自動清醒過來。頭不痛了,精神狀況與體力都正常。

然而,便秘,一直有便意,卻大不出來,令我很痛苦,百思不得其解,因為我有吃鳳梨,應該排便很順暢,不可能會便秘。

這時,我才懷疑「頭痛、昏睡、便秘」都是七葉膽茶造成的。

怎麼人家說七葉膽茶葉是「南方人蔘」?

我沒有感覺到有「南方人蔘」功效,卻先嚐到「頭痛、昏睡、便秘」之苦。

是我的體質比較敏感嗎?

一點點的七葉膽茶葉,而且還稀釋過的茶湯,居然可以造成我「頭痛、昏睡、便秘」!

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