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

20160805 E11鳳山-左營城市快線與蓮池潭賞夕陽騎自行車

高雄客運新路線:「E11 鳳山-左營城市快線」,主要經過:鳳山中正預校、陸軍官校、大東捷運站(鳳山轉運站)、建軍站、衛武營捷運站、國軍高雄總醫院、榮總、蓮潭會館(蓮池潭風景區)、台鐵新左營站(左營高鐵站)。

1小時一班車,但是中午與晚上有司機的用餐時間,會有2小時沒有排車班。所以要小心注意搭車時刻表。

上國道前的平面路段是12元,上國道加收第2段票18元,共計30元。8月份刷電子票證,免費搭乘。

因為車子會上國道,不能站立,而且要繫安全帶,所以只能搭載34名乘客。客滿就必須等1小時後的下班車。

我覺得這種車班安排很有問題,因為從發車站開始沿路載客,在上國道前都可以收滿客人(包含沒座位而站立的客人)。不會知道這些客人是要上國道的?或是在國道前下車?若收滿超過34個座位的客人,在上國道前要如何要求超額的客人下車呢?

而且,若我算好時間,在衛武營準備搭「E11 鳳山-左營城市快線」,結果車子從陸軍官校、大東轉運站接了許多乘客,然後才說我不能上車,要我改搭1小時後的下班車,我才不願意呢!還是改搭高捷,車班多,比較方便。

「E11 鳳山-左營城市快線」的用意是好的,方便鳳山、大寮的市民有公車快速到達北高雄。例如:從衛武營上車,走國道,10分鐘就到達北高雄的榮總門口公車站牌,不用轉車,不用繞來繞去,超級方便。

可惜,路線規劃有點問題,執行方式也有問題。依目前這種方式實施,這條路線肯定是跑愈多車班、賠愈多。高雄市交通局不知道在想什麼,怎麼會選在誠義路口發車呢?至少也要選在五甲、凱旋路口這類人口多、車流多、方便轉運接駁的點來當發車地點,才能符合使用者需求,多載點乘客吧?

不管啦!反正趁8月免費,我就搭車到北高雄逛逛。

先搭到終點站台鐵新左營站,逛新光三越左營店、彩虹市集、環球百貨。

回程搭一站,約10分鐘車程,在蓮潭會館下車,租公共脚踏車,騎蓮池潭自行車道,賞夕陽,騎自行車練脚力。

穿兵仔市買的無袖印花上衣(NT$ 100),本來是買給我媽,可是她穿不下,給我穿,很寬鬆。搭配 Uniqlo 2016 Relaco 嫘縈寬版七分褲(特價 NT$ 290)。


蓮池潭自行車道,是發生意外、申請國賠的好地方。

整個自行車道彎彎曲曲、高高低低、凹凹凸凸。有些路段黑暗而沒有路燈,很多柏油路面脫落,某些路段居然有好幾顆大樹佔住大半路面,只能從旁邊約 20 cm 的空間通過,實在太離譜了。不熟路況的外地人,一不小心就會摔車。

反而騎汽機車柏油路面,比較順,比較安全。

騎一圈蓮池潭,中等速度,大約15分鐘。我騎了2圈,還騎去左營古城牆、左營大路逛逛。

18時,許多攝影愛好者架好脚架、專業攝影機,守候等著拍夕陽。

我也有拍了幾張,面向西方的夕陽照片,效果不好,我不喜歡。


下圖大約是18時30分~19時30分之間,在蓮池潭龍虎塔向東拍的手機照片。


在龍虎塔拍的幾張向東的照片,經過後製調整氛圍,效果出乎意外地好,我蠻喜歡的。


最後,19時30分,騎到蓮潭會館還車,到蓮潭會館上厠所、洗臉、吹泠車、休息、整理照片、準備搭20時的末班「E11 鳳山-左營城市快線」回家。

現在夏天,夕陽比較晚,大約18時30分前後。若天氣好,甚至19時左右可以拍到色彩多變迷人的夕陽餘暉。可以趁8月的 E11 免費公車,多到蓮池潭拍照,不同時間有不同的景色。

-----------------------------------

【2016年8月6日】

運氣很好啊!原來昨天好天氣的黃昏夕陽美景,不是每天都有的。

人生,就是這樣,說變天,就變天,一刻也不稍待。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剛剛下午5時開始下起大雷雨。

這種悶熱、潮濕的天氣,真是令我受不了。不待在泠氣房,沒多久就熱到發癢、發悶,什麼事都熱到提不起勁。開了泠氣,沒多久又感覺泠到發悶。忽泠忽熱,泠氣開開關關。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