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20160318 高雄鳳山 DIY 三層花盆流水組

高雄鳳山大部份是透天厝,所以這裡的居民都很習慣種些花草植栽。許多人都很習慣佔用人行道、馬路、公共空間、畸零地來擺放盆栽。而且這些違法佔用空間的人都不認為犯法,因為鳳山的警察不太管事。

南部人本來就很不守法,視法如無物,都認為沒什麼、人情關說就沒事,然後以各種形式不停地擴張、侵佔空間、侵犯別人的權利,而且都是理直氣壯,不認為自己犯法。

相較於高雄市中心的警察,鳳山...等以前屬於高雄縣的警察,都不太管事,不太會執法取締與開罰單。

有時候漫遊鳳山巷弄中,總會不經意發現一些愛好園藝者的巧思心血,經常令我讚嘆,真的很厲害。以前我都沒有拍照記錄,以後要多拍些,打算來寫個鳳山專題。

下圖,路過高雄鳳山家樂福附近巷弄,看到路邊流水組,很獨特,拍照記錄。

 

創作者楊先生介紹,DIY 組裝的三層花盆流水組,組合好已經使用2年。

楊先生說,這是用3個尺寸不同的塑膠花盆,以雕花磚頭當支柱,裝上抽水馬達,以泠氣機排水管接頭拿來當水位溢流管,可以將超出水位的水溢流到下一層。裡面種多種水草植物、養魚。因為放在戶外,魚經常被偷走。

組這個花盆流水組的目的:保護後方的瓦斯筒,避免被車子撞。

因為他家一樓店面賣小吃,好幾個瓦斯筒放在馬路邊(已經佔用路面),怕被路過的汽車撞,所以在瓦斯筒外面再擺上一組自己組裝的三層花盆流水組,往外擴散佔用更多路面,以達到警示汽車駕駛者,避免汽車開得太靠近他家而撞上瓦斯筒。

這真是我聽過最理直氣壯的說法。不過,這個 DIY 組裝的三層花盆流水組真的很不錯,值得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