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

高雄鳳山新富路的《台北永和豆漿大王》的燒餅

這間《台北永和豆漿大王》,位於高雄鳳山衛武營附近的新富路,因為他的營業時間是晚上7時~隔天早上10時,所以是我吃了許多年的宵夜店與早餐店,凌晨來吃,還是很多人,一點也不寂寞啊!

價目表如下,我比較常吃煎餃與燒餅。

 

煎餃是工作人員現場包、現場煎。如果時間抓得準,正好遇到剛起鍋的煎餃,有點金黃焦脆,是最好吃的時候,就趕快夾進盤子裡吧!不過,煎餃口感有點油,特別是放冷後感覺更油。

好像是3粒10元吧,不知道有沒有漲價,因為2013年控制體重後,我就很少來吃了。煎餃比較沒有飽足感,還是乖乖吃飯,比較有飽足感。

燒餅~強力推薦,真的,我吃來吃去,幾間別人大力推薦的燒餅店都吃過了,還是這間的燒餅好吃。

不過,要吃這間的燒餅,時間也要抓得好。怎麼說?

雖然店是晚上6點30分開門,可是那時才剛在擺桌椅,然後師傅會邊揉麵糰,邊準備圓型烤爐起火,然後一個人用他的節奏慢慢地製作燒餅。所以通常晚上8時去,比較有機會買到燒餅,而且是剛出爐的酥脆燒餅,美味極了。

然後做到不知道幾時,做完燒餅與炸油條後,師傅好像就下班了,沒有做整夜,要等白天另外一位師傅來,才會有燒餅與油條。所以有時候半夜這個時段,賣完了,就買不到燒餅。

早餐時段,簡直就像是打戰,特別是搶燒餅,有時候出爐幾個,剛放上櫃枱,顧客人手一個鐵夾就四面八方來搶著夾燒餅,我反應慢點就夾不到燒餅,只能在現場繼續等燒餅出爐。

這間的燒餅,真的就是手工慢活,現場可以看到製做過程,一個一個的麵糰用手工貼進圓型烤爐,觀察與控製火候,再一個一個地將烤好的燒餅取出。所以沒辦法一次出爐數十個燒餅。有時候出爐個6~10個,若正好遇到上學上班時間,嘩一下地就被搶完。

 高雄鳳山新富路的永和豆漿大王,杏仁米漿與燒肉荷包蛋燒餅
 

這間的燒餅放冷後也很好吃,不加任何配料,單純吃燒餅,少了熱時的酥脆,一樣保有嚼勁。

我最怕吃到燒餅有油耗味了,有些知名店的燒餅放冷後會出現油耗味,難吃就算了,我搞不懂為什麼還有許多人要吹捧那些有油耗味的燒餅?

燒餅可以加任何的配料,依配料不同而有不同的價格,例如夾雞塊、薯餅....,隨人喜好。我比較經常吃的有:
  1. 燒餅夾荷包蛋:工作人員會在荷包蛋灑些胡椒粉,可以要求蛋黃不要凝固。這種吃起來很美味,特別是咬破蛋汁流出來包覆在燒餅上,口感很棒。也可以要求工作人員煎「蔥蛋」,吃起來的口感又不同。

  2. 燒餅夾燒肉與荷包蛋:如上圖,除了像上面一樣在燒餅內夾荷包蛋,偶爾我也會要求加塊燒肉,價格會多一片燒肉的價格。

  3. 燒餅沙拉:是價目表上有的吃法,一份27元。就是燒餅夾生菜,生菜上面會有沙拉醬、花生粉,比較清爽。夏天沒有食慾,有一陣子我經常將燒餅沙拉當做晚餐。

這間店的飲料,例如:豆漿、米漿、紅茶、奶茶、咖啡牛奶之類的,一般般,稱不上值得介紹,我也不會買來喝。不過杏仁茶倒是不錯的,雖然不知道杏仁成份純不純,冬天喝的感覺不錯。我不是單純喝杏仁茶,通常我會喝熱的「杏仁米漿」,就是一半的杏仁茶與一半的米漿混合,看起來就像是上圖的咖啡色的米漿顏色。點餐時只要說「杏仁米漿」,工作人員會問要冰的或熱的,我個人比較喜歡喝熱的,感覺比較香。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新富路510號。幾年前瑞隆路也開了分店。

營業時間:約晚上7時~隔天早上10時,每年只有休農曆過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