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20140323 一天雜記

難得星期日早上6時半起床、7時出門搭捷運、7時40分從西子灣捷運站騎公共脚踏車到西子灣的西子樓,就為了參加中山校友會的演講活動,這次的主題之一是「TED」,正是我最近蠻感興趣的東西,所以一向不參加這類社交活動的我也破例早早報名。

不到8時,西子灣早就來了至少10車的陸客觀光客。吼~這麼早就來西子灣啊?哇咧~那麼他們不就不到6點就起床吃早餐、7點出門嗎?太恐怖了~這是什麼鬼行程?

下圖是西子樓1樓螢幕顯示的活動海報畫面,依指標搭電梯到3樓。3樓電梯出口是個報到廳間,入門後是間約有10張圓桌的包廂宴會廳。

西子樓從外觀看,是一棟潔白、簡潔、有造型感的建築。3樓的包廂宴會廳,看得出來很用心花錢去裝潢,帶點華麗感,然而卻是「極沒有品味」,頗令我意外的一個大學校友會館的裝潢風格。

地毯、壁面、燈光、天花板層板、桌巾...等,每一樣分開單獨來看都是不錯的,但是組合起來的包廂宴會廳的風格卻呈現出一種粗俗、超級沒有品味、沒有半點高等知識學府的書卷味,半點文雅的格調都沒有、沒有半點高雅大方。我不懂怎麼會有人選那種令人噁心的地毯呢?我真該拍張照片給大家瞧瞧!

好吧!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既然有提供免費的早餐,我也不多說了。現場有提供興隆居無糖豆漿、不知道哪裡的五穀米飯糰、屏東香蕉。

這個興隆居啊~我也不知道在紅什麼?據說若沒有先預訂,生意好到要現場排隊佷久。以前我也吃過別人買這間的燒餅,本來還蠻期待的,結果一吃有油耗味啊!所以沒有好感。又例如這天的無糖豆漿,一般般啊!有必要為了這個一般般的豆漿排隊嗎?

唉~我真不想把我喜歡吃的美食寫出來。若喝過我還沒有寫文的那家豆漿、豆花專賣店的豆漿,肯定對別家店的豆漿無感。

本來是想藉此演講活動多了解「TED」,很遺憾,內容比我在商業週刊看到的內容還少,乏善可陳。

不過,倒是藉此機會看到「TED」演講時實際場地設備運作情形。會中也提及將於7月舉辦「TEDX中山」。屆時再瞧瞧吧!

總之,延續以往信念,我還是認為這棟「西子樓」應該被交通部觀光局徵收成為「西子灣旅客服務中心」。不應該成為由中山大學企管系EMBA校友掌控的「謀利總部」。

關於國立中山大學將原本做為系所教學研究場地,募款改建成「西子樓」校友會館一案,從一開始寄募款信給我以來,我一直不認同。今日看到「西子樓」的狀況,深切認為應該盡快滅掉「西子樓」這個銅臭味、代表高等學府校格沈淪的大地標。

下午,試了3種茶,包含號稱合歡山附近的高山烏龍茶與民國70幾年的老茶。

據說是鳳山老店,老闆說是他自己找原住民栽種、找人採收、自製的茶,我第一次試此店的茶。

唉~那個號稱是合歡山附近的高山茶(2013冬茶),完全沒有高山茶的茶韻。連較低海拔的南投名間鄉的茶韻都沒有,一點烏龍茶的茶味都沒有。泡完茶的茶葉,那個茶葉樣子,唉~我都懶得說了,若不是這個老闆說謊騙人,就是他白癡被騙。

很奇怪啊~幾年前,在外面試茶時,就算茶不好,至少都有該有的茶韻,至少都會讓我想買茶。現在滿街都賣普洱茶,不僅只賣台灣烏龍茶的店家變少了,試喝到的所謂台灣烏龍茶都沒有基本的茶韻,完全都不會吸引我,都不知道是哪裡來的怪茶?

那天看到「鼎王囍壺的頂級綠茶含殘留農藥超標、含越南綠茶。衛生福利部食藥署表示今年至今(3月17日)已進口1200公噸越南茶。」的新聞,我一點都不意外。很恐怖啊~才3.5個月就有進口1200公噸越南茶,這些茶流向到哪裡?

所以我只能記牢牢那種台灣烏龍茶的味道,要努力記住這個茶韻,才不會被迷亂。

今天穿左秋禪綠色好質感光澤亞麻斜襟盤扣上衣、Bershka 刷破落檔7分牛仔褲、灰色嫘縈圍巾。


我的樣子看起來是不會喝茶的人嗎?

我是個能在7天試喝20幾個茶攤子中,喝出有2家茶的茶韻是相同的人,能喝出是用同一批茶菁製茶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