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Konitz Mug Buddha 佛陀系列馬克杯

外國人認為只要是帶柄的杯子都叫 "Mug"(馬克杯),拿來裝各種飲料,方便使用清洗。很多人有收集馬克杯的啫好,例如有人收集星巴克全球門市的馬克杯,有人收集百年骨瓷馬克杯。 如果以一般馬克杯而言,我個人則是偏好「圖案」及「涵義」。

德國 Konitz 的馬克杯為例,德國公司Konitz 針對全球銷售馬克杯,偶爾會有一些針對節慶、紀念、地區等不同特質發行的小眾小量、限定版圖案的馬克杯,賣完就沒有,這種限定版、限量馬克杯收集起來比較有趣。

這類的馬克杯不見得有錢就買得到,要看當地國家代理商採購進貨的眼光與促銷教育(通路商、消費者)能力。有的認為不好賣,所以不會進貨;有些是進貨了,下游通路覺得賣相不好,而不肯批貨賣。我個人認為:「資訊廣度」是影響採購進貨的重要因素。在官網,可以看到杯子的商品資料,用全球眼光來看商品銷售速度與趨勢。

例如:我在 Konitz 官網有看到 Buddha Mug 佛陀系列馬克杯,有中國彌勒佛、日本佛、泰國佛等3種圖案,可是通路商沒看到杯子。店主人表示在台灣南部這種有人像圖案的馬克杯很難賣,所以她不會進這種杯子。我請她幫我訂訂看,結果來了中國彌勒佛、日本佛馬克杯,就是沒有泰國佛。後來再上Konitz 官網查看,這個佛陀系列馬克杯的商品資料全部移除,表示Konitz總公司已斷貨不賣了。再詢問台灣代理商,也表示缺貨。【註:9月23日國外官網又出現有庫存資料】

店主人收到中國彌勒佛、日本佛馬克杯時,順手就上架等我取貨,結果樓管看到這2個杯子時還取笑店主人怎麼都進些怪異的杯子。我聽店主人轉述這話時,只能心中嘲笑這間賣時尚卻聘用不識貨的樓管,業績如何會好呢?

這些杯子是泰國製,價格很便宜,但是價值就...未知!

德國公司出佛陀系列圖案的宗教味道馬克杯本來就少見,如果是知名畫家或設計師的圖稿,收藏價值更高。對佛教徒而言,這類畫風比較不同於東方傳統的馬克杯,更具有收藏價值。

Konitz Buddha Mug 佛陀系列馬克杯商品規格:口徑約8公分、高度10.5公分、容量約330 ml 。杯面圖案有金色線條,所以不適用洗碗機與微波爐。

Konitz Mug Buddah - Japan Blue 日本佛藍底金線馬克杯_右

Konitz Mug Buddah - Japan Blue 日本佛藍底金線馬克杯_左

Konitz Mug Buddah - Japan Blue 日本佛藍底金線馬克杯_杯底

Konitz Mug Buddah - China Red  中國彌勒佛紅底金線馬克杯_右

Konitz Mug Buddah - China Red 中國彌勒佛紅底金線馬克杯_左

Konitz Mug Buddah - China Red 中國彌勒佛紅底金線馬克杯_杯底

或許在台灣某個通路商還有少量的這些佛陀馬克杯,正愁賣不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問問看。如果有泰國佛,記得告訴我一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