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賴耀棋老師的柴燒小杯

賴耀棋老師曾獲大墩工藝獎第二名、南投玉山美展第二名,師事李幸龍老師(1999年獲得第二屆國家傳統工藝獎一等獎)。 賴耀棋老師的柴燒小杯,一開始看並不吸睛,但是很耐看,杯型QQ的,就口性好、聚香。對手掌比較小的茶友而言,握感剛剛好,不會沈重。觸感舒適,不會刮手。杯底茶湯金光閃閃,喝完茶湯後杯子會留香。至於有沒有軟水口感,我個人覺得有,但是不喜歡太強調,因為有的人味覺比較沒感覺,太強調軟水,容易有誤會。重點是...價格合宜。

店主人表示賴耀棋老師的柴燒杯在中北部跑很快,就是喜歡那種簡單、順順的線條感,有特定愛好收藏者。照片投影秀如下:



台灣優秀的陶藝師真的很多,好像隨手拿一件陶杯,都是值得把玩的好杯。只是台灣的銷售通路真的很奇怪,有時候真的要收特定陶藝師作品,就是收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