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山芋珠露新芽

昨晚剛踏進門不到1分鐘,就聽到大門砰砰作響。

打開門一看是對門的鄰居張太太,嚷著一聲:送妳!

眼前就多了這個超級迷你植物小品。



哇~我直嚷著:好可愛!好可愛!哪來的?這麼好?送我?

原來是國慶假日的午後,我正要出門,對門的張太太正在陽台澆花,聽到聲音、探頭與我打招呼。她說馬鈴薯放太久發芽,不能吃,所以正忙著試種看看。

很自然地,彼此分享在陽台種植物的心得。

聊至興起,忍不住請她等我一下,轉身進屋到書架上抽了2本我很喜歡的水耕植物的書借她看(書單如文末)。

沒想到張太太當天下午就立即翻閱,隔天就照書上說的去買麥飯石與小山芋回來用水耕試種。過了大約2週,這些小山芋真的發芽、抽緑葉,她很高興地用果醬小玻璃罐裝了2小顆送我。

我種過合果芋、佛手芋之類的,沒種過這種可以吃的小山芋。想不到小山芋種起來超級可愛的,迷你的葉片上還掛著迷你珠露,讓人愛不釋手。

我很喜歡這個小禮物,而且是外面買不到的分享快樂。

下次若看到外面賣小山芋,我也要買來種種看。

張太太和我心中的下一個目標是種室內觀賞用的玉米小品盆裁,因為看書上的示範成品很好看。不過需要先買到飼料用的玉米(整株的,不是玉米粒),目前還不知道要去哪買。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