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BODYBALANCE™ 34~一年後再回味仍是很有感覺的身心靈平衡音樂

通常BODYBALANCE™ 當季課程上了一個半月後,老師會更換部份樂曲,複習一下前幾套的動作,鍛鍊不同的身體部位。

下午去上身心靈平衡,音樂一放出來,頓時就有觸電的感覺。這音樂不是當季的39套課程,老師說是34套課程。

好熟悉啊!即使已經過了一年,音樂聽起來還是很有感覺,就如同官網上所傳達的主旨:
Anything But Strong
開始一連串音樂與動作緊密結合、東方遇見西方的奇妙體驗。

我忍不住將幾首特別有感覺的歌曲收錄下來,以方便自己複習。點選下列演唱者名字,可以連結到演唱者的網站,有的歌者會提供最新歌曲的MP3,或提供線上購買的資訊,有興趣的人可以進一步連結參觀。

第1首:太極暖身。
棒透了!音樂與太極動作完美的結合,常常令我邊做邊跟著哼唱。歌詞意境不錯,心情沮喪時聽這首歌可以振作心情。

Anything But Strong - EURYTHMICS


第2首:瑜珈-拜日式。
真的很難想像這種音樂可以用來做瑜珈,但是這就是BODYBALANCE™ 的樂趣,而且一點也不奇怪,音樂與瑜珈動作之拜日式配的剛剛好,通常我到了這首歌曲時就已經開始流汗了。
Goodnight Moon - SHIVAREE



第3首:腿部肌力訓練-瑜珈的勇士式。
這是BB課程中我最害怕的一段,因為我的腿部肌耐力很差,這首曲子又長達8分鐘,大腿酸到微微發抖。不過由於這首曲子實在是很好聽,可以轉移部份注意力,8分鐘好像也就沒那麼痛苦了。

God's Top Ten - INXS


第6首:墊上核心肌肉群訓練-彼拉提斯(Pilates)
這也是BB課程中第二令我害怕的一段。其實彼拉提斯訓練真的可以強化腹部、背部肌肉,動作有點像是仰臥起坐之類的,只是平常單純做仰臥起坐還挺無聊的,我這種懶人實在提不起勁。但是在BB課程中包含這段練習,而且每套課程都設計一些小變化,選不同強度的音樂,令人覺得彼拉提斯很有趣。


第9首:伸展與扭轉

Fix You - COLDPL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