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用Issuu線上製作電子書-You Publish

2021年1月20日 Adobe Flash 正式停止支援。以下 Issuu 電子書不會顯示。

Issuu線上製作電子書-web 2.0應用






一時間找不到適合的PDF文件可以網路公開,想到幾年前曾經用Powerpoint做了一個泰國遊記,所以就將這個ppt檔先轉成PDF檔,然後上傳到Issuu轉成以Flash技術的可自動翻頁電子書,再複製其提供的原始碼貼在網頁上,很方便、非常有成就感。

Issuu發音唸成'issue',目前只能上傳PDF檔、限制約為:100MB/500頁大小。

可以選擇顯示的語言、客製化電子書外觀(例如大小、外框顏色)、內嵌原始碼、電子書網址連結、以email通知朋友分享、RSS訂閱。
登入帳號後,可以在Issuu中“MY LIBRARY”功能中「新增收藏電子書」、「自己的出版品」、建立「線上書籤」。

閱覽者也可以在該本電子書網頁上發表意見評論、轉寄、列印。

您可以點選本文展示電子書的三角形鍵翻頁,也可以點選電子書下面藍色的「OPEN PUBLICATION 」方塊,即可連結位在ISSUU網站上的電子書,有較多的閱覽功能,可以選擇全螢幕閱覽、大中小字體與拖放移動閱覽。


總評:就是流暢、精緻、簡單上手。比Google My Library的呈現還棒。不過兩者的用途不一樣。Google 的My Library是圖書搜尋(Google Book Search)結果的進一步服務,目的是希望黏住使用者,進軍電子書市場。而Issuu是提供平台發表電子書,不需要印成紙本書,跨越紙本書少量出版的限制門檻,也不需要申請國際書碼,所以人人都可以出版電子書,並嵌入在網頁中。

所以也不能把Google My Library拿來這樣來比較啦。

商業模式:或許會追隨YouTube模式,針對企業使用者提供付費平台,建立客製化電子書數位內容頻道。該頻道可以提供付費內容,讓閱讀者可以線上購買下載特定內容(整本書或特定章節)。Issuu-You Publish對於著作權採用DMCA條款,在這裡有其對電子書之著作權說明。上傳PDF檔前請注意是否侵犯相關智慧財產權。

【2012年7月30日網友留言】:「您好,請問該如何像您一樣將放在issuu的電子書嵌入自己的部落格呢? 我已經複製了電子書的embed code到我的部落格html內, 不清楚是不是因為檔案太大,所以一直沒出現像您這的小圖案電子書可讓人直接點選翻閱, 請教您是如何嵌入的呢?謝謝。」


答覆:如果是用我這種國外提供、最開放、限制最少的blogger平台,是不會有問題的。如果是使用台灣業者提供的部落格平台,聽說有些部落格平台會阻擋電子書翻頁的語法,所以就算貼了embed code,還是不會有正常使用。供您參考。

延伸閱讀:


10 則留言:

  1. 您好!
    我試過issuu上傳PDF檔案,卻一直達不到上傳成功,看過說明,好像要PDF4.0才能相容,但轉過檔,還是上傳不成功,不曉得哪裡出了問題?

    回覆刪除
  2. 根據官網的說明,請您先確認:
    1.您所使用的PDF版本是1.0-1.5 / 檔案最大為100 mb / 頁數最多為500頁。

    我上傳的測試版是以PDF8中文版將powerpoint轉成PDF,只有10頁,照片的解析度不高,全部檔案不大。

    2.確認您要上傳的檔案是可以用PDF Reader開啓閱讀的。否則也是無法上傳成功。

    3.此外,內文的字型、版面設計也是影響轉換成功的影響因素之一。

    我的測試版只有10頁,可且是用寬頻上傳,可是也等issuu轉換很久。

    從您的留言中實在無法看出上傳失敗的原因,所以只能建議您試試issuu官網的說法再檢查測試。祝您成功!

    回覆刪除
  3. Issuu推出新的服務耶 可以直接將一小段程式碼嵌入 就能將整個網站上的檔案都轉成線上瀏覽喔。

    相當方便,
    http://tech.cipper.com/index.php/archives/325

    回覆刪除
  4. 你好 請問上傳後下方的小圖內容都正確
    可是上方正再預覽的書內頁圖片
    有些會有白色塊遮住或不顯現
    請問要如何解決 謝謝
    pdf預覽都正常Q_Q

    回覆刪除
  5. piko:
    您好!問題資訊不明,我也不曾遇見過這種情形,無法幫您。
    不過我個人認為是pdf轉檔時就有問題。
    通常都是轉檔出問題,如果正確轉成pdf檔,不太會有問題。很多時候是文件的圖片檔案格式,建議要用「jpg」之類的圖片格式,否則轉成pdf時也會出現白色塊或不顯現。

    回覆刪除
  6. 您好,請問該如何像您一樣將放在issuu的電子書嵌入自己的部落格呢?
    我已經複製了電子書的embed code到我的部落格html內,
    不清楚是不是因為檔案太大,所以一直沒出現像您這的小圖案電子書可讓人直接點選翻閱,
    請教您是如何嵌入的呢?謝謝。

    回覆刪除
  7. 如果是用我這種國外提供、最開放、限制最少的blogger平台,是不會有問題的。如果是使用台灣業者提供的部落格平台,聽說有些部落格平台會阻擋電子書翻頁的語法,所以就算貼了embed code,還是不會有正常使用。供您參考。

    回覆刪除
  8. 您好,想詢問現在測試很多次都無法發布,發布按鈕無法按是什麼原因?

    回覆刪除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