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4

衛武營都會公園大年初一搶先看

衛武營都會公園自2月14日~21日(大年初一~初八),由專業導遊以團進團出的方式局部開放參觀。其實裡面還沒完工、很雜亂,局部開放導遊的區域主要是東南部,約佔整個園區1/4區域,大約1個小時。佔地廣達45公頃,挺大的,還真有的走。導覽內容如下:
  • 中央草坪
  • 「城市花園」的香草花園、葉子拓印走道。
  • 「迷彩樂園」的榕樹舞壇、迷彩地磚、熱帶迷花園。
  • 「營區基地」的軍營三連棟、集合場、舊水塔眺望台、野戰體能訓練區。
  • 「自然探索林區」北湖(局部) 的水上舞台。
一同搶先看看幾個特色景點!
衛武營都會公園導覽地圖


北湖,這個人工湖是衛武營都會公園的心臟,屬自然探索林區的一部份,包含水上舞台、水上花園、人行橋等,看得到有白鷺絲落脚喝水。另一個是比較小的南湖(位在靠近輜汽路的營區基地),還沒有開放。


舊軍營改裝成的迷彩三連棟,以前一棟房舍住一個「連」的軍人。


野戰體能訓練區


營區舊水塔改裝成眺望台,位在北湖附近,是目前園區內最高點,也是最具特色的景觀眺望台。


豐富植物與生態環境、獨特的軍營文化,完善的自行車漫遊道與脚踏車停車場,令人期待完工後的全貌。

【延伸閱讀】
  • 顯示【子葳手札】標籤為「衛武營都會公園」的所有文章。 



  • 2010/02/09

    衛武營都會公園之一柱擎天樹

    下面照片,可能還以為是在哪座深山峻嶺拍的古樹,對吧?
    我稱其為-衛武營都會公園之一柱擎天樹。


    能想像這就是位於高雄市交通流量大的三多路、高速公路附近的衛武營都會公園嗎?

    總面積廣達45公頃的衛武營都會公園,等於一座18洞高爾夫球場,比台北大安森林公園還大,保留衛武營營區舊有原生樹種約1千多株,成為全台5都中最大的都會公園。裡面真的很大、有生態池、散步很舒服、自行車道規劃很完善,肯定是大高雄觀光休閒的明日之星。

    靠近輜汽路旁還有一座約2層樓高的舊軍營小小瞭望塔,中間是迴旋鐵梯,外觀漆上綠色迷彩圖案,以前這裡遍佈大樹與藤蔓,從外觀看不出來有隠藏一座瞭望塔,警戒著衛武營軍區內外安全,很有趣。

    為了要拚大高雄市長選舉政績,硬是要趕在2月中旬局部開放,某個角度而言,只要能增加我家房地產價值,我都樂見其成。不過就先保留現在施工中的混亂狀況,大家就看這張一柱擎天樹的照片想像一下,幾天後就可以進去瞧瞧囉!

    工程大哥們~加油!

    註:
    • 衛武營都會公園志工招募中,相關資訊請洽縣府觀光交通處觀光管理課,連絡電話:(07)7477611 分機2957

    • 高雄縣政府為迎接這個世界級都會公園,特地於春節期間舉辦『衛武營有約"試"體驗』導覽活動,希望透過年節期間,帶領返鄉遊子搶先遊覽即將完工的衛武營都會公園。
      活動期間:2/14-2/21,
      報名電話:(07)2358636,
      FAX:(07)2358615 (高雄市觀光導遊協會)  
    【延伸閱讀】

    2010/02/07

    高雄鼓山輪渡站1號船渠景觀橋~行人、自行車專用跨海港

    高雄鼓山輪渡站 1號船渠景觀橋

    地址:804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二路1號 鼓山輪渡站旁

    行人、自行車專用的跨海港景觀橋,全長200公尺,2009年10月啟用。
    感覺很棒,視野很美,車道平穏,高雄新地標,情侶拍照熱門新景點,情侶們肯定要在橋上接吻定情。

    黃昏夕照

    Google maps街景服務: http://www.google.com/maps?layer=c&photoid=pg-fdT_AoCllcK-zJnGxfmvdg&ie=UTF8&ll=22.619923,120.270337&spn=0,280.986328&z=4&cbll=22.619923,120.270337&cbp=12,0,,0,5

    夜景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