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4

衛武營都會公園大年初一搶先看

衛武營都會公園自2月14日~21日(大年初一~初八),由專業導遊以團進團出的方式局部開放參觀。其實裡面還沒完工、很雜亂,局部開放導遊的區域主要是東南部,約佔整個園區1/4區域,大約1個小時。佔地廣達45公頃,挺大的,還真有的走。導覽內容如下:
  • 中央草坪
  • 「城市花園」的香草花園、葉子拓印走道。
  • 「迷彩樂園」的榕樹舞壇、迷彩地磚、熱帶迷花園。
  • 「營區基地」的軍營三連棟、集合場、舊水塔眺望台、野戰體能訓練區。
  • 「自然探索林區」北湖(局部) 的水上舞台。
一同搶先看看幾個特色景點!
衛武營都會公園導覽地圖


北湖,這個人工湖是衛武營都會公園的心臟,屬自然探索林區的一部份,包含水上舞台、水上花園、人行橋等,看得到有白鷺絲落脚喝水。另一個是比較小的南湖(位在靠近輜汽路的營區基地),還沒有開放。


舊軍營改裝成的迷彩三連棟,以前一棟房舍住一個「連」的軍人。


野戰體能訓練區


營區舊水塔改裝成眺望台,位在北湖附近,是目前園區內最高點,也是最具特色的景觀眺望台。


豐富植物與生態環境、獨特的軍營文化,完善的自行車漫遊道與脚踏車停車場,令人期待完工後的全貌。

【延伸閱讀】
  • 顯示【子葳手札】標籤為「衛武營都會公園」的所有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