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6

20211106 逛市集、大港橋、荻莉絲法式香料蛋糕

晴,攝氏30~32度。腎囊腫(水泡)腹腔鏡切除手術術後第25天。

聽說高流有市集,傍晚搭輕軌去逛逛。

原本以為會人山人海,還好,人潮就是像平常假日那樣多。沒有像上次我去台南美術館市集那樣爆滿到擠不進去。擺攤數量也沒有很多。

一攤賣法國甜點的,工作人員推薦法國奶奶蛋糕與可麗露。法國奶奶蛋糕,說是法國老闆的奶奶的蛋糕配方。

我買了法國奶奶蛋糕(NT$ 130)與法式香料蛋糕(NT$ 80),打算回家吃。

然後從高流邊走邊逛到哈瑪星輕軌站,大約2公里的路,搭車回家。

回家後,先吃法式香料蛋糕,搭配自己手沖哥倫比亞拿鐵,非常好吃。


法式香料蛋糕上面黃色那層檸檬奶霜,口感非常好,不會太甜,不會油膩,超級好吃。

查了一下,店家是《delices de France 荻莉絲法國手工甜點》,平常在瑞豐夜市販售。

------------------------------------------------------------

【2021年11月9日】

腎囊腫(水泡)腹腔鏡切除手術術後第28天。

晚上去瑞豐夜市找《delices de France 荻莉絲法國手工甜點》,找很久才找到。多買幾塊蛋糕、提拉米蘇給我媽吃。

瑞豐夜市的攤位動線很差,走道又窄小,雜亂,我覺得比花蓮東大門夜市還差。

花蓮東大門夜市走道很寬大,做為觀光夜市,走道寬大比較安全,逛起來比較舒服。

瑞豐夜市實在不夠格成為觀光夜市,發生意外,沒地方逃。

我覺得高雄夜市的場主(聽說都是同一個集團使用不同公司名稱)很沒有遠見,眼光淺短,只想收租金,不會規劃建設,很糟糕。

------------------------------------------------------------

大港橋上拍的高雄港碼頭巡防艦
今天停三艄巡防艦

大港橋

大港橋上往哈瑪星方向高雄港碼頭
右側是駁二倉庫

上衣裡面有束腹帶。
上衣與褲子各100元,花市攤商買的,好穿!
LOTTO 耐磨透氣運動休閒護趾涼鞋,600多元,好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