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7

20190607 電燈定時器

5月底,在特力屋買一個太星電工省電家族袖珍型數位式定時器(2P),NT$ 349。

本來想買比較便宜的機械式定時器,大約 NT$ 199。只是看起來很複雜,一堆數字與小鍵盤,密密麻麻地,擔心自己設定不來。

詢問特力屋的員工,建議我買比較貴的數位式,會比較好設定。

買來當天,按照說明書操作,期待晚上時間到的那刻,客廳小燈會自動亮起。

果真,時間一到,自動亮起。很開心。

豈知一過午夜12時,自動關燈。

咦?哪裡出錯?

我重新檢查一遍設定,不知道哪裡出錯,於是又把定時器重新裝回去,將開關設定在 auto on,小燈又重新亮起。

第2天起床,燈也確實依照設定時間自動關閉。

我想:再觀察看看。

結果,接連3天,只要一到午夜12時,燈就自動關閉,定時器顯示在 off 。必須手動再將開關設定在 auto on,才會再亮燈。

我心想,這個定時器怎麼這麼爛啊?搞得這麼複雜。

光是一個定時器,搞不定,不順順地,就會感到很煩。

第4天,只好將定時器拔下來消除設定,重新依照說明書,以很慢的速度,逐字邊看說明書邊操作。

我想這次若再搞不定,我要拿去退貨了,因為這個定時器的設定已經超過我大腦能理解的程度。

皇天不負有心人,總算找到問題了,原來一開始設定時,我按鍵速度快,就那麼1秒錯過了一個設定,導致後面大費功夫的設定全部都錯了。一開始就錯了,後面就全跟著錯了。

這個定時器可以設定每日14組開關。

但是我根本不需要那麼多組設定。我的需求很簡單,只要電燈每天在同一時間開燈與關燈,設定步驟很簡單,只是說明書寫得太多文字,有些重要地方又沒有寫清楚,所以搞錯了。

現在總算看到客廳小燈配合這個定時器準時亮燈與關燈,很好,有點成就感。

下圖那個小藍燈是通電 LED 指示燈顯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