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20181013 駁二無關實驗書店

2018年10月13日(六),晴,攝氏約30度。下午逛高雄駁二大義倉庫群。

我覺得駁二現在太多所謂的文創擺攤,好幾區的走道都有所謂的文創市集小攤商,商品重覆性質太高,有些不是自己創做的,有的是賣二手衣,有的是批貨來賣的,有點走味。

真心建議駁二應該要有些區域開放給小農、農會等做為農產品、蔬菜水果等假日微風市集展銷活動場地。

影片內容有:

(1) 馬賽克尿尿小童

真的會噴水唷!一不小心,差點被噴到。


(2) 微熱山丘

看到許多人排隊,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微熱山丘提供免費試吃,現場排隊人數大約20多人,不算太多,所以我也跟著排。

進去後,每人招待試吃鳳梨酥1塊與熱茶1杯。

很雅緻的擺盤,我抱著一期一會的心意,很慎重地、安靜地、專心地、細細品味,鳳梨酥與熱茶的搭配,都很好吃。熱茶也可以消除鳳梨酥的甜膩。


(3) 無關實驗書店

需要掀開厚厚的黑布簾,摸索著進去後,才發現整個書店在黑暗中,只有微弱燈光,有點探險的新奇刺激感。

實在太暗了,連書架上書的封面都看不清楚,看的好吃力。

居然還有二樓,光是要走樓梯就膽戰心驚,太暗了,真的很怕摔下樓,那就虧大了。

2樓主要是中間區域擺放幾張小圓桌與椅子,桌上有小牌子寫著每人最低消費 NT$ 120。若要坐在這個圓桌區看書或聊天,就要每人最低消費 NT$ 120。但是實在太黑暗了,我看看就下樓,實在待不住。

雖然說是實驗書店,但是店家應該要善盡保護消費者與員工之義務。這裡沒有緊急逃生動線指示照明燈,樓梯的燈光實在太暗了很危險,若在此跌倒傷亡,訴訟是很容易成功的,而且負責駁二營運的主管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也要負責連帶賠償責任。

這裡全場黑漆漆,全是易燃物,卻沒有看到消防滅火設備。實在不懂這個場地如何通過公共場所消防安全檢查?

恐怕又要死了人,才會有人重視這些問題吧?

最重要的是這裡的工作人員長期在黑暗中以微弱燈光看電腦螢幕與整理店務,一出店外卻是南台灣強烈太陽光,太傷眼睛,就算給我錢賺,我也不要去那種賠自己健康的店工作。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瞧瞧,死傷不負責,有機會可以向高雄市政府申請國賠。

有經店家同意在不開閃光燈下拍照錄影。



(4) 旗仔冰城駁二店紅豆抹茶香蕉清冰聖代

紅豆煮的香濃好吃,抹茶冰與香蕉油清冰也好吃。

缺點是:太乾了,若能淋上點醬汁(例如:黑糖醬汁、紅豆濃汁、抹茶牛奶醬汁...),感覺濕潤點,搭配下面的香蕉油清冰比較有層次,才不會太乾。


(5) 西子灣高雄港大船出港。

上次去西子灣拍的照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