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20170424 志昌洋傘 Weiyi 抗UV分離式手杖傘與輕便折疊傘

我媽原本用來當手杖的雨傘底端壞了,要我幫她買一把價格約 NT$ 300 以下的雨傘,而且要求長度約在 80 cm左右,與她原本使用的雨傘高度相同。

我有一把幾年前脚扭傷時買的鋁合金手杖,前幾年拿給我媽用,她不要,寧可拿雨傘當手杖。

我曾經跟我媽出門遇到下雨,看我媽不敢把手中的雨傘打開來用,因為這樣子就沒有手杖,怕下雨滑倒。所以明明拿了一把雨傘出門,卻不能拿來遮陽避雨。

以前我曾經對我媽提過要買分離式手杖傘給她,她嫌貴不要,她說現有的傘用的好好的,何必要換那麼貴的傘?

現在既然她的傘壞了,底部無法止滑,這次是我媽主動要我幫她找傘,所以我想趁此機會改買價格比較貴的分離式手杖傘。

雖然我知道一定會被我媽碎碎唸駡個不停,但是我還是決定買品質好的手杖傘。不然,若滑倒了,萬一骨折,醫療費用是數萬元起跳,還不見得能治好呢!

百貨公司有一個賣銀髮族用品專櫃,有賣分離式手杖傘,現場看到的實品質感很好,但是傘布的花色,我媽應該不喜歡。

說到這裡,我一定要吐苦水。每次幫我媽買東西,問她需求,她都說隨便。可是買來後,卻嫌東嫌西的,嫌商品,嫌價格,令人很挫折。

我媽總覺得買便宜的幾百元東西就很好用了,幹麻買那麼貴的東西。她永遠不想想人家為了買到好東西,跑好幾個地方找實體商品比較,最後還要花時間在網路上掃一下價格與評價,費心費力的幫她買東西,我媽卻可以嫌到一文不值。

當然,我媽是使用者,有「嫌」的權利,「嫌」的內容就是代表她的需求,但是為什麼不能一開始下指令時先說清楚呢?

因為她無知,沒有想清楚自己真正的需求,直到買來的東西拿到她面前,可以與她內心需求來對照,頓時就會大爆發的「嫌」個不停。

因為近半年來實行斷捨離,我可以理解我媽那種捨不得使用價格高商品的心態,使用價格貴的商品就會有罪惡感,大部份的老人家心態。

我一直跟我媽溝通:一個護腰,特別像是我媽那麼胖的人要買大尺寸護腰,至少 NT$ 2000 ~3000元。開脊椎後戴的鐵衣也要 NT$ 6000~10000 元,所以買一把品質好、花色好看、可以每日陪著走進走出的手杖傘是很值得的。

我媽就是那種小孩子叛逆心態,不順她意,就不高興,駡個不停。社會變化很快,現在許多事物都不能用傳統的舊觀念或經驗法則來看待。老人家的判斷力,有時候真的有問題。

總之,我找到志昌洋傘 Weiyi 抗UV分離式手杖傘,傘布花色是酒紅色與雅緻印花,長度是80 cm,含運 NT$ 1280,5月14日母親節前購買,加贈一支抗UV超輕折疊傘。

我在百貨公司專櫃看到那把質感好的手杖傘就是志昌洋傘的商品。

電話中,先與老闆溝通碓認商品條件,再寫 email 告知收件人名字、地址、電話,匯款。

以下是志昌洋傘官網商品資訊。

------------------------------------------------------------

志昌洋傘 Weiyi 抗UV分離式手杖傘

志昌洋傘官網商品介紹截圖


商品編號:535*8K JA003

商品價格:1280 元
(5月14日母親節前購買,加贈一支抗UV超輕折疊傘。)

官網商品簡介

拉簧式設計,好開易收,鋼琴黑握把,中棒可載重量125kg。FRP 玻纖防風傘架。台灣四次銀膠抗UV傘布。

總長:80cm
傘長:62cm
傘面寬:96cm
重量:648公克

------------------------------------------------------------

很快就收到抗UV分離式手杖傘與贈品輕便折疊傘。

抗UV分離式手杖傘,花色與官網商品照一致,花色印刷精美,整把手杖傘的質感很好,骨架處理的很滑順,不刮手。傘柄握把也很順手。開閤也很流暢,不費力。聚酯纖維傘布微厚,內有抗UV銀膠塗層。有附發票。

價格雖然貴些,以我的標準來看,確實符合需求,沒什麼可挑剔之處。

劉老闆說使用的是價格比較貴的台灣布料。骨架有專利,有送檢。

535*8K 抗UV分離式手杖傘

使用時,外面的傘套不用取下,直接推到手杖傘底端,如下圖,收傘後,傘套直接拉上來,可以避免遺失。


身高 155 cm 上下的使用者,建議買長度 80 cm 的手杖傘,握起來會比較舒適。只是長度 80 cm 的手杖傘比較難找到,花色的選擇比較少。

外面賣場一般看到的手杖傘都是長度 86 cm,有些廠牌做的甚至是長度 90 cm。

重量657 g

------------------------------------------------------------

贈品—抗UV輕便折疊傘 

銀灰色傘面是抗UV塗層,摸起來有點黏膩感。

我不太喜歡這個花色。因為事先官網有寫明贈品不挑款,隨機發,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

傘布內層是黑色材質。傘周圍有一圈黑色蕾絲。

骨架的工,確實沒有那把 NT$ 1280 分離式手杖傘的質感精緻。

重量確實輕,只有173 g。收納後的長度為23.5 cm。

劉老闆說這把輕便折疊傘售價至少 NT$ 590 ~ 1280,依布料花色與銷售通路而價格不同。

劉老闆叫我不要小看這把輕便折疊傘,劉老闆說骨架材質很好,遇到強風開花反折也不會斷,賣得很好,不是拿爛貨來當贈品,要我安心使用。

說是碳合金?碳鋼?還是什麼碳材質?我聽聽就忘了。


坦白說,若要我自己去買傘,絕對不會買這種花色。但是多看幾眼後,也不那麼討厭了,還算可以接受,傘周圍那圈黑色蕾絲有加分的效果。

拿到太陽下實測,布面觸摸有明顯熱感,但是站在傘面下不覺得熱,確實有遮陽降温效果,令我對這把傘的好感度大大加分。

與印花圖案比較,遮陽降温效果明顯的傘比較能令我心動。

真的很輕便,體積小,放在包包內,遇到夏日驟雨,方便實用。

印象中這種銀膠塗層的傘,使用幾年後銀膠會脫落。不知道現在材質是否有進化?

沒有用過這種銀膠塗層在外面的傘,無法評價效果。等過一陣子天氣變得更炎熱時,我實測後,再回報使用評價。

【2019年8月25日】

6月去溪頭時,下大雨,我拿這把傘走路,結果傘內也下小雨,全身淋濕,很慘。

回來後,忘了要買新傘,直到今天去大潤發看到賣傘,才想到該買把新傘,否則遇下雨
又要全身淋濕。

所以這把灰色銀膠傘於今日正式功成身退,明天要丟垃圾處理。

------------------------------------------------------------

官網上的線上購物功能,寫了好像也不會有人回覆,不知道有沒有人處理。所以建議要買的朋友,可以先電話與劉老闆討論(04-7362761),再寫 Email (jc@jc-umbrella.com.tw)告知收件人資料(名字、地址、電話、匯款資料)。 不過 Email 收到,好像也不會回覆(或者比較晚回覆),但是收到匯款,會很快寄貨。

劉老闆說國外買家訂購,由國外買家負擔國際運費與當地關稅稅金,他用順豐快遞寄送。之前就寄過一批數十把到香港。國外買家訂購沒有問題。

劉老闆說他們是志昌洋傘廠,品牌是 Weiyi ,門市是東正時尚洋傘坊,所以發票開東正。老闆娘負責門市,老闆負責接批發與 logo 特製訂單,第二代負責工廠。

劉老闆說有些網站賣的價格特別低的分離式手杖傘,不是他的產品,他無法評價那種傘的布料與品質。

------------------------------------------------------------

原本我使用的無銀膠塗層折疊傘,收納長度為 28.5 cm,重量為 284 g。當初購買價格約 NT$ 500。

當初只想買把不會被雨淋到的大傘面折疊傘,沒考慮太多,結果2014年8月去台東太麻里、金崙玩,太陽毒辣,撐這把無銀膠塗層折疊傘,差點沒把我給曬死,真的是曬到無處躱。當時我就覺得還是要買把有銀膠塗層折疊傘才行。

而且收納長度比較長,只能放大背包。小一點的手袋放不進去。

原本使用的無銀膠塗層折疊傘之重量為 284 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