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

20170131 初四衛武營榕園 2017 臺灣國際鼓樂節

2017年1月31日,大年初四,衛武營榕園舉行的 2017 臺灣國際鼓樂節。

第一團表演的是美國 Spinning Monkey 打擊樂團 David Beery 演奏手碟(Hang),一種很像包括含蓋子的中華炒菜鍋,音色獨特,演奏技法特別。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種樂器,算是開眼界。

下圖是一開始手碟直立演奏,後來手碟水平放在膝上拍打敲擊,音色又不同了,非常有趣。


第二團表演的是日本和太鼓 unit ICH-DA ,也是來自九州,1男4女擊鼓,1男三味線。

那位三味線演奏者拉琴拉的好。但是1男4女的擊鼓表演感覺差了些。主要是女生打鼓比較沒有振撼力,就算女生邊打鼓邊吼叫,聲音又細又尖,與鼓聲雄壯烕武的氛圍不合拍。所以整體表現不太吸引人。

我覺得沒有2016年2月的日本九州野武士太鼓團的表現效果好,男團員個個結實粗壯的肌肉,一開始的鼓聲就很振撼,吸引所有觀眾的注意力,加上節目設計比較有層次、變化,所以整場約40分鐘的表演很精彩。

初四,迎財神。晚上對統一發票,居然中2張,財神爺眷顧著賞我400元小紅包,鼓勵我今年要繼續努力。

老天爺對我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