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20161221 冬至湯圓

我很少吃湯圓,特別是2013年控制體重、吃降血脂藥以來,很多東西都不吃或很少吃。

前陣子看到新產品抹茶紅豆湯圓,很好奇,去找了一下,沒找著。本來想說算了,不是很在意,哪知今日從早開始,一堆湯圓照片與冬至的訊息傳來,鼓動著要大家買湯圓、吃湯圓。

所以我又去找上次沒買成的抹茶紅豆湯圓,找了快10個地方,都缺貨。

到底有多好吃呢?

算了,不強求了。只好買了一盒花生湯圓與鮮肉湯圓。2盒買才有特價 NT$ 62(等於一盒 NT$ 31)。

花生湯圓是今晚煮甜湯吃,鮮肉湯圓是明天煮鹹湯吃,2種不同的風味。

下圖是煮好湯圓後,有加1小匙桂花蜂蜜,味道非常好,不會太甜,與花生的味道協調,不衝突。小湯圓是之前向買草仔粿的店家買的。

煮法:

  1. 鍋中放適量的冷水,大火煮沸。

  2. 沸水中放入湯圓,攪拌幾下,以防止湯圓黏鍋底。以大火二度煮沸。

  3. 轉小火煮5~8分鐘(這次我煮6分鐘)。不蓋鍋蓋,以防止溢出。

  4. 熄火前,倒入適量的糖,攪拌使糖融化、混合均勻。

  5. 熄火,起鍋。食用前,再淋上1小匙桂花醬與蜂蜜,風味更佳。


都12月下旬冬至了,可是卻沒什麼冬天感覺,連羽絨外套都還沒有拿出衣櫃來穿呢!目前只有拿羽絨背心來穿。

每天都豔陽高照,白天熱到像夏天,晚上涼爽宜人。

我最擔心種的長壽花來不及在過年時開花。

到現在連花苞都沒個影,明年1月下旬農曆新年肯定是來不及開花。

-------------------------------------------------------

【2016年12月23日】

不知道是不是湯圓造成的,從昨天(22日)開始鬧胃疼。本來昨天只是隠隠約約的肚子疼,不算嚴重。今天肚子疼痛比較明顯嚴重,一陣一陣地抽痛,痛到右胸下緣也痛、兩側太陽穴也漲痛。

忍到晚上,實在忍不住痛,去附近診所看醫師,可是以前原本看的那位腸胃專科醫師沒看診,是一位家醫科醫師,有點像是日本媽媽風格,壓了壓我的肚子,說是胃發炎,叮囑飲食注意事項,開藥吃。

可是晚上7時30分吃藥,現在都快半夜了,還是痛,藥效不是很明顯。

奇怪了,以前給同診所其他腸胃專科醫師看診,吃了藥後,很快就有顯著的疼痛改善,而且也沒有開很多藥,印象中好像只開2顆,大約1小時後就比較不疼。

今天遇到的這位女醫師,開了4種藥,1顆睡前吃,另外3種藥吃了4小時後,現在還是疼。

唉~吃湯圓鬧肚疼,明天要暫時改吃掬水軒營養口糧。

-------------------------------------------------------

【2016年12月25日】

23日睡前那顆據說是治胃潰瘍的藥丸—悅擬停,果真一夜好眠,24日起床也不覺得胃痛,只是身體有點無力,起床時有點爬不起來,可能藥有含抗組織胺成份之類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