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20161130 GU 亞麻混紡嫘縈長袖襯衫、Uniqlo DRY 條紋七分緊身褲、Uniqlo 粉紅漸層棉麻圍巾、illori 愛樂麗 2011 羽絨背心

今天約攝氏20度。晚餐逛 Uniqlo,走路幫助消化。不然坐在屋裡,老是想睡覺。出門走走,反而有精神。


穿著:
  1. GU 2016 亞麻混紡嫘縈長袖襯衫。

    牛仔色,XL號,特價 NT$ 290。

  2. Uniqlo 2016 DRY 條紋七分緊身褲(173240)。

    原價 NT$ 790,特價 NT$ 290。

  3. Uniqlo 2016夏 棉麻混紡圍巾(167337)。

    米白色漸層粉紅色,80%棉與20%亞麻。原價大約 NT$ 590,特價 NT$ 99。180(含流蘇) × 90 cm。

  4. illori 愛樂麗 2011 灰色羽絨背心

    特價900元有找。真的很保暖,版型大小、口袋位置、各種細節,全部都符合我的需求。

  5. 2016年4月岡山籃筐會買的鞋子, NT$ 80。
-------------------------------------------------------

因為今年年初,第一次買了幾件 Uniqlo 羊毛特價品,實際穿著測試,感覺很好,雖然輕薄,在冷風中很保暖,進入室內卻又不悶熱,令我讚賞不已。

例如:小羊毛帽都隨身放在包包裡,出外遇到天冷或車內冷氣強時,可以隨手拿出來戴。

今年冬天打算買些以前沒有買過的款式。
---------------------------------------------------

今天挑選時,我詢問一位現場的 Uniqlo 男性年輕工作人員:「有沒有穿過 Uniqlo 的羊毛衣服?」

Uniqlo 男性年輕工作人員:「沒有,因為我不喜歡羊毛材質。」

哈~哈~我理解。因為原本我也很討厭羊毛材質。特別是南部冬天不怎麼冷,感覺好像其它材質都比羊毛來得便宜、實穿、好照顧。

我是2015年秋天在登山戶外雜誌看到推薦羊毛襯衫,說大部份歐美、日本登山客都會穿羊毛內衣、羊毛襯衫、羊毛襪,理由是:保暖、透氣、不臭。

因為專業登山者上山一次少說都要十來天,無法洗衣服。所以羊毛材質的衣物不用洗也不會發臭。

這篇雜誌特輯文章令我對羊毛改觀,加上看到有網友推薦 Uniqlo 的羊毛商品,所以我才會開始留意,並於2016年初購買下列幾項特價 NT$190元商品:

(1)Uniqlo 2015 INES 小羊毛針織帽

原價 NT$590,特價 NT$190元。可冷水手洗。很輕薄,卻很保暖,放在包包隨身使用。

下圖是20160204 鹽水月津港燈區,穿著:
  • Uniqlo 2013 特級棉質印花圓領7分袖T恤(特價290元)、
  • 竹露衣手繪蠟染背心裙、
  • Uniqlo 2015 INES 小羊毛針織帽(原價 NT$590,特價 NT$190元)、
  • Uniqlo 2014 黑白格紋羽絨背心。中國 Uniqlo 天貓官網買的。


(2)Uniqlo 2015 精紡美麗諾圓領短版毛衣(173978)

XL號,100% 羊毛,原價 NT$ 990,特價 NT$ 190。可套袋機洗。

這個一次買2件,目前還沒有穿出門,都是直接貼身穿著當睡衣使用,寒流來時睡覺很舒服。


(3)Uniqlo 2015 男款小羊毛圓領長袖毛衣(149121)

M號,原價 NT$990元,特價 NT$190元。可冷水手洗。

貼身穿會微微刺膚,很保暖。適合攝氏16度以下穿著,特別是寒流來時,更能顯現其保暖優點。

我實際穿戴羊毛商品後,我發現羊毛商品對於年紀大的人、三高患者、心臟病患、經常手脚冰冷的人來說是必備的寶物。我建議這些人使用100%羊毛商品試試。雖然只是薄薄一層羊毛布料,卻很保暖,不是化纖布料可以比得上,試過的人就知道差異優劣。頭部保暖好,腦部血管收縮不會太劇烈,比較不會給心臟造成壓力。

因為品質好的羊毛商品雖然布料輕薄,卻有自動調節温度的功能,就是在氣温變化大的時候,對於冷風有保暖的效果;但是進入温暖室內,卻又透氣,不會像化纖材質悶熱到流汗、長疹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