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20151217 高雄清晨攝氏13度

2015年12月17日,農曆11月7日, 高雄清晨攝氏13度,今年首度低温,截圖紀念。今年冬天第1次有冷的感覺,今年第1次穿羽絨外套。

屬於24節氣中的大雪(12月7日)~ 冬至(12月22日)之間。

今日農曆的彭祖百忌:「丁不剃頭 頭必生瘡 卯不穿井 水泉不香」。引述網路資料如下:


丁不剃頭 頭必生瘡

丁日不能剃頭,否則有頭上生瘡的災難。

剃頭行為是每人都需要的,丁日屬火,這顆頭是管理生命的主要首領,頭髮是血之餘,血也是屬火,丁日與人體心臟相連通,所以不能選用此日中修剪,不然恐怕動傷臟氣之行,有損身體之真氣。

卯不穿井 水泉不香

卯時不能穿井,天剛亮的時候,那時候所取的泉水不甘甜。


很有趣呢!

------------------------------------------------

今天反常地是睡飽而自動睜眼,不是因為鬧鐘叫而掙扎地起床。

看了時間,約6時許,今年首度會感覺冷,肚子也也出現極度飢餓感,啟動覓食狀態。

吃鳳山兵仔市的素麵線糊,大碗35元。沒什麼料,麵線外加少許菇類、麵筋、香菜,味道一般,也不難吃。可能因為擺攤的地點好(位於最熱閙的鳳山中山路),生意做久了,附近往來的民眾都會來買,所以感覺老闆與客人的互動很熟絡,都知道客人的購買口味習慣。

總之,一大碗熱熱的素麵線糊下肚,全身都暖起來,順便逛了一下兵仔市。

------------------------------------------------

逛到天公廟,看到大排長龍。好奇詢問,原來在排點光明燈的號碼牌。

天公廟2016年消災祈福光明燈,每人300元,每天限額300號。所以早上不到7時,就有許多民眾排隊等著拿號碼牌。

1樓大殿供桌兩旁佈置有一對具有台灣風格聖誕樹,利用樹高約 160 cm 的扁柏當聖誕樹,把台灣蘭花固定盤繞在樹枝上,供桌左右共一對,成為喜氣、好看、氣派、具有獨特風格的室內景觀。第一次看到這種佈置,頗有意思,拍照留存。


--------------------------------------------

因為氣温驟降,攤子老闆商品都還沒擺好,就見到許多客人上門挑選購買禦寒的口罩、毛帽、手套、圍巾。連車工品質很差的聚酯纖維外套,即使賣399元,仍然吸引一堆婆婆媽媽圍繞著挑選搶購。

唉~那個聚酯纖維外套品質真的很差,布料差,即使賣399元,都算是很貴的。

前幾天逛迪卡儂,一款原售價1千多元防風、防潑水、可以機洗、車工好的聚酯纖維外套降價成500元,但是只限定藏青色款才有這個特價,同款的紫格紋還是賣1千多元。

同樣的東西,價格差一半。所以如果不強求顏色,其實仔細找,還是可以找到價格實惠的商品。

前陣子雙11,1款在台灣迪卡儂賣1190元的100%防水防風外套,居然只售 RMB 99(約台幣500元),雖然也是限定某些顏色做特價,可是 RMB 99 的價格真是太殺了。後來台灣迪卡儂把同款綠色、桃紅色素面款降價成800多元,還是比中國迪卡儂 RMB 99 貴很多。

同店、同時間、同款、同材質、同成本,價差一半。我不能認同這樣子的差別定價策略。

我想買的白色素面款就堅持賣原價的1190元,即使全台灣只剩最後一件白色,也不願意給我零碼出清價,也不願意小降點價格或給個折扣。明明綠色、桃紅色素面款都降價成800多元(未來還會有零碼出清價),同樣的衣服,全台灣只剩最後一件白色給個折扣不過份吧?然而台灣迪卡儂堅持原價1190元。所以我就放棄了,姑娘我不買了,我不喜歡那種被當白癡耍的感覺。

只剩1件白色,不就是零碼的意思嗎?要求台灣迪卡儂依照其零碼出清價原則給折扣,很過份嗎?姑娘不買總可以吧!就是不爽給台灣迪卡儂當白癡耍。台灣迪卡儂對顧客一點也不友善。

------------------------------------------

今天在鳳山兵仔市看到好幾攤販售下圖台灣製100%亞力克纖維針織帽,還有紅色、藏青色,價格100~120元,比我 2014年1月28日在夜市以200元買的價格便宜一半。

這些攤商好像都是同一個貨源批貨,所以才會好幾攤都看到這頂帽子。以前都沒有看到有賣這款帽子。

這頂100%亞力克纖維針織帽真的很保暖,兩側可以拉下來護耳保暖,又有造型,可以用100元買到,算是實惠,人人都應該要有一頂。只是機洗過幾次後,開始有些起毛球。


20150205 菁桐
大約8~10度,整天帽不離頭。
平常高雄太熱,沒機會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