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20151212 高雄鳳山雙慈亭旁賣的雙糕潤

早上6時許,我去逛鳳山兵仔市。這裡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傳統菜市場,破舊的鐵皮屋,不知名的狹窄小巷弄,曲曲折折的,只有當地人才知道會通到哪裡。這裡還保留一些現代都市市場已逐漸消失的特色景觀,每次逛都好像在探險,總是會有些新的感受。

後來沿著三民路逛到雙慈亭,路旁有個小攤車賣各種口味的粿,其中這個黑糖雙糕潤吸引我注意,小小一個15元,有點貴,別家這種大小一般是賣10元。

下圖:幾年前大創39元越南手繪花草紋小碟。

我買了2個試試,邊走邊吃,一咬下去,雙糕潤上面那層顆粒狀的食材就令我驚豔,疑似加了金棗粒,有咀嚼口感,非常好吃。

於是我折返,加買了幾個,我想我媽應該會很喜歡吃。順便問老闆上面的餡料是什麼?

老闆:是純黑糖與冬瓜熬煮的。

哇!我搞錯了,那個咀嚼的口感是「冬瓜」。

老闆:只有初一、十五、星期六日才有賣這種口味的雙糕潤,因為太費工、費成本,可接受電話預訂。

拿回家考我媽,我媽居然咬一口就正確地回答說是「冬瓜」,因為以前小孩子沒有糖果吃,零食就是冬瓜糖這種古早味。

我覺得這攤的黑糖雙糕潤是很棒的茶點,配茶很好,絕對不比日本和菓子差。若放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販售,這麼小小一塊,肯定都要賣35元以上。

若要買這攤的黑糖雙糕潤,只有初一、十五、星期六日才有。一個在機車(還是脚踏車)上面架2個鐵盤的小小攤子。

要注意,兵仔市是透早市,早上6~8時是較佳的採購時間,9時過後幾乎沒有什麼新鮮好貨,10時幾乎都收攤了。天公廟旁邊的鳳山第二公有市場的營業時間是9~12時,與大部份的菜市場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