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20150916 高雄旗津旗后燈塔浪濤

因為多雲,所以照片左方的夕陽若隠若現。

遇到燈塔的工作人員,很親切的告訴我今天燈亮的時間是18時9分,是依照中央氣象局發佈的落日時間亮燈。

此外,9月關門時間是18時,10月開始是17時關門,全台灣的燈塔都一樣的關門時間,依照季節調整。

高雄旗津旗后燈塔。手機攝影。

旗后燈塔往砲台的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貼了一張禁止佔用的公告。

以前走這條路,都不會注意到草叢下的防空洞。這次一路上到處都貼了這個大大、顯眼的紅紙公告,至少有十來張,才發現原來這裡到處都是秘密軍事設施。


高雄市政府應該與國防部主管單位協調,轉換想法,試著利用這樣子的場景,以不影響軍方戰時作業為原則,在現場設立「防空警衛群歷史導覽說明牌」,做為國防教育宣導,並設立幾位軍人站哨的公仔娃娃,活化此場地,吸引遊客走這條自然步道健行、拍照,隨時有遊客拍照監督,自然就不怕被人佔用。

目前,這裡荒涼、殘破的氛圍,綠葉蔓藤,拍照挺有味道的。

旗后砲台的太陽能板燈柱。

穿 Uniqlo 2013 黃色天竺棉V領短袖棉T恤、Uniqlo 2015 Lisa Larson 托特包(144086 / 特價290元)。

下面幾張是手機放在步道欄杆上拍的。燈塔往砲台的同一條步道的不同地方拍的,平常很少人走這條步道。

我很喜歡這張綠意的感覺。

寬沿帽,姑且不論美醜,寬大帽沿,大半張臉與後面脖子都能遮陽防曬,實用極了,出門必備。

下面這張部份特別鮮綠的綠葉是 Snapseed 後製隨意塗抹增加飽和度,刻意造成詭異的不自然視覺感。

因為是手機自動對焦,所以自動對焦到鏡頭前方欄杆,很清楚。反而我就變成模糊的。我還蠻喜歡這個景的,下次要多花時間在這裡拍照。不過,各種小昆蟲、蚊子很多,飛來飛去的,弄得我皮膚不太舒服,猛擦皮膚藥膏。


用 Auto Awesome Movie 整理成一支短片。本來想留下浪濤聲,但是效果不好,就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