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2

20150912 衛武營穗花棋盤腳花落

晴,氣温約攝氏30度,早上約 8時許,滿地都是衛武營穗花棋盤腳花落,隨便拍都很美。手機攝影。


查了資料,原來穗花棋盤腳是傍晚4~5時開花,約晚上7~8時盛開,第二天清早凋落。難怪我早上看到的是滿地殘花。


9月8日早上,荷花含苞待放。今早一看,已盛開,許多人拿著專業的相機鏡頭取景攝影。

衛武營荷花盛開

這種景,手機就拍得不太好,因為無法靠近花拍攝,只能隔著水池取景,若用手機的 zoom in ,畫質會很差,還是要用專業相機變焦鏡頭才能拍得好。

不知何時起,經常在衛武營看到全副重裝備的專業攝影人士,拿著長鏡頭取景,拍花、拍鳥、拍小昆蟲。

下圖是利用上面照片截取中間的景,畫質就有些不太好了。


看到下圖這個擺設,2張折疊椅、1條鋪巾、1個背包、2個水瓶、1個時鐘、1個收音機、1條毛巾、1個老花眼鏡,煞有其事的擺放在地上,有如正式茶會佈置茶席那般用心,吸引路過的我佩服地停下來觀賞,詢問主人。


原來這對老夫妻每天到衛武營運動休閒2個小時,這是他們在樹蔭下擺放的休息區,他們就在旁邊做運動、打太極,然後在樹蔭下喝茶、休息、看報紙、聽音樂,約10時離開回家。

雖然只是一些很簡單、很平常的物品,但是煞有其事的正經擺設,顯示他們對於人生的態度,令我佩服不已。

我就住在衛武營旁,過一條馬路就到,也沒有那麼費心「ㄍㄠˇ 工」,真是慚愧啊!自嘆弗如!

這對老夫妻是每天早上都到衛武營,就像上班一樣,每天背個小背包,到衛武營擺個簡單休息茶席,運動休閒2個小時。

這樣子的夫妻、這樣子的運動休閒茶席,真是懂得享受生命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