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6

2014 看過的中日韓英電視劇清單

2014 年看過的中、日、韓、英等電視劇清單,都是在網路找來看的。

想想,還是寫個記錄清單,供我自己日後查詢使用。因為沒有隨手記觀後感,現在回想,有些記不太清楚內容,有些印象深刻的,隨手記在此。

  1.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就是從這部戲開啟我密集看韓劇。起因是因為我看不懂新聞密集出現「都教授」、「炸雞配啤酒」等用語。令我很納悶台灣怎麼會有一位姓「都」的教授這麼有名?查詢之後才了解是正在ON檔的韓劇內容。認真說來,這部戲實在也沒有什麼內容,想看第二遍,實在也看不下去。但是很喜歡這部戲每集片尾的處理方式,很特別。

  2. 韓劇《繼承者們》

    男主角李敏鎬真是太帥了,體格又好,又高又帥的陽光男。在此戲中,吸引我注意的是演男主角哥哥的崔振赫,也是很帥,出道多年,一直沒有太搶眼的表現,自從2013年演了《九家之書》,演技大開,令人印象深刻,再接演《繼承者們》,陰沈帥氣角色,果然走紅。男韓星怎麼個個體格都很健美,帥到不行。接連看了2部韓劇,編劇都很不錯,攝影也不錯。好的編劇與劇本,真的很重要。

  3. 韓劇《主君的太陽》

    編劇很有意思,另類的鬼故事。好看。

  4. 韓劇《急診男女》

    前幾集蠻好看的,後面幾集有點拖戲,男女主角的狀態看起來因為趕戲很疲倦,臉色不好看。男主角崔振赫超帥的,支持他。

  5. 韓劇《心懷叵測的恢單女》

    以網路電子商務為題。看到一半,放棄。

  6. 韓劇《百年新娘》

    不好看,只看前面幾集,就放棄了。

  7. 韓劇《奇皇后》

    男主角池昌旭演技大爆發,太搶眼了,於是我成為小池的鐵粉。51集,看得好累,35集後面就跳著看。2020年補充:前幾年小池自己在社群上傳一段自己半夜在房內吸菸的影片,從此我就對小池無感了。遺憾!

  8. 韓劇《危情三日》

    只看到第2集,就放棄。

  9. 韓劇《秘密花園》

    好看。

  10. 韓劇《新妓生傳》

    可惜這個由小說改編的電視劇,故事很好,有戲劇張力,可是劇組團隊與男女主角太弱了,拍得太難看,超級難看。真是一直跳著挑重點看完。真的很可惜這個故事。

  11. 韓劇《張玉真》

    本來我對女主角金泰熙很有好感,但是她真的很不適合古裝戲,她在此戲中的表現沒有男主角劉仁亞的表現搶眼。所以看到一半,放棄了,實在是看不下去。

  12. 韓劇《密會》

    很喜歡這部戲的風格與質感,好像在拍藝術電影,格調很高,不是一般主流韓劇風格。看得出來導演、編劇、攝影等劇組團隊的企圖心。

    直到現在2015年3月26日,查了目前在追的韓劇《聽到傳聞》,才發現是同樣導演(安畔鍚)、編劇(鄭成珠)。而且整個2014年,我看過安畔鍚導演的《密會(2014年)》、《世界的盡頭(2013年)》、《妻子的資格(2012年)》等3部電視劇,部部都很精彩。

    其中,看完《世界的盡頭(2013年)》,我於2014年4月貼文值得一看的傳染病防疫韓劇《世界的盡頭》推薦。

    所以喜歡某一位導演的風格,就算不知道導演的名字,用盲選的方式挑戲,自然還是會挑到同一位導演的作品。

  13. 韓劇《天使之眼》

    前10集好看,後面就不好看了。畫面美,配樂動聽。

  14. 韓劇《陽光滿溢》

    從第1集就沈重到最後一集。很好看。男主角不算是帥的那種,但是就是很有個性,拍哭戲很好看。女主角整型到我都認不出來。韓國的整型實在太厲害了。韓劇是否好看,在於是否有個好劇本,劇本好,演員不差,攝影配樂不錯,基本上就不會太難看。

  15. 韓劇《愛上王世子》

    還行。男帥女美。

  16. 韓劇《成均館緋聞》

    不錯,畫面拍得很美。好看。

  17. 韓劇《世界的盡頭》

    超級推薦,曲高和寡。題材獨特。很喜歡這部戲的風格與質感,好像在拍藝術電影,格調很高,不是一般主流韓劇風格。看得出來導演、編劇、攝影等劇組團隊的企圖心。

    直到現在2015年3月26日,查了目前在追的韓劇《聽到傳聞》,才發現是同樣導演(安畔鍚)、編劇(鄭成珠)。而且整個2014年,我看過安畔鍚導演的《密會(2014年)》、《世界的盡頭(2013年)》、《妻子的資格(2012年)》等3部電視劇,部部都很精彩。

    其中,看完《世界的盡頭(2013年)》,我於2014年4月貼文值得一看的傳染病防疫韓劇《世界的盡頭》推薦。

    所以喜歡某一位導演的風格,就算不知道導演的名字,用盲選的方式挑戲,自然還是會挑到同一位導演的作品。

  18. 韓劇《怪異的保姆》

    翻拍日劇《家政婦女王》,只看幾集,實在看不下去。可惜了女主角崔智友。想當年,我還著迷崔智友的《冬季戀歌》呢!

  19. 日劇《白色榮光 4 -螺鈿迷宮》

    因為劇本是醫師寫的,所以在此劇中,這位醫師編劇建構一個癌末、安寧死亡、火化入廟法會等一條龍、最短、完美的死亡天堂之路。一貫的日劇細緻風格。我希望劇中的螺鈿迷宮安寧死亡模式能在台灣被實現,至少我希望能這樣子迎接死亡。

  20. 韓劇《火之女神井兒》

    講的是古時候女性在不得為陶匠的時代力爭上游成為陶師。主題很好,可惜女主角不太適合。看到一半就放棄。男主角李相侖在2014年《天使之眼》的時裝扮相很好看,氣質也搭,但是李相侖吃虧在臉型不適合扮古裝,因為古裝要戴頭套,李相侖的眉型是三角型,戴頭套看起來很不好看。《奇皇后》裡的池昌旭就佔了臉型優勢,戴頭套,反而臉型輪廓都跳出來,很搶眼。

  21. 日劇《DR. DMAT》

    很有意思,探討災難醫療專家議題。

  22. 韓綜《花樣爺爺-台灣篇》

    一般。

  23. 韓綜《花樣爺爺-歐洲篇》

  24. 韓綜《花樣姐姐》

    因為這個節目,認識李昇基。

  25. 韓劇《真是好時節》

    家庭倫理劇,劇中主角家庭人口眾多,每個人都有故事,說不上好看或不好看,男女主角像鬼打牆地分分合合,這種劇情實在令人難以下嚥,勉強跳著看到30集,還不結局,不知道這戲還要拖到哪集,實在看不下去,放棄。婆婆媽媽會愛的戲。

    看了花樣爺爺的李瑞鎮,重新認識李瑞鎮,感覺這個人也是很有意思。才來看這部《真是好時節》。看了很失望,李瑞鎮這個人,不適合當演員,他是金融世家第三代,爺爺是韓國銀行總裁,其實他只要乖乖繼承家業,根本不缺錢,偏偏他就喜歡演戲。人啊~就是這麼妙,家世好,有錢有權,出路都幫他安排好了,李瑞鎮偏不要,偏要演戲,可是他的臉型真的很挑戲,不容易演得好,很吃虧。

  26. 韓劇《異鄉人醫師》

    前幾集有關北韓的部份,拍得不錯,後來就一般般,劇情有點鬼打牆,劇情不好。後半部也是跳著隨便看。許多韓劇都是這樣,前幾集下重本,拍得有如電影一般的好看,後面就馬虎,劇情亂七八糟。

  27. 韓劇《妻子的資格》

    一開始有點看不下去,很沈悶、批判、很重的風格。現實的劇情很容易引起眾多女性婆婆媽媽的認同感。看得出來導演、編劇、攝影等劇組團隊的企圖心。

    直到現在2015年3月26日,查了目前在追的韓劇《聽到傳聞》,才發現是同樣導演(安畔鍚)、編劇(鄭成珠)。而且整個2014年,我看過安畔鍚導演的《密會(2014年)》、《世界的盡頭(2013年)》、《妻子的資格(2012年)》等3部電視劇,部部都很精彩。

    其中,看完《世界的盡頭(2013年)》,我於2014年4月貼文值得一看的傳染病防疫韓劇《世界的盡頭》推薦。

    所以喜歡某一位導演的風格,就算不知道導演的名字,用盲選的方式挑戲,自然還是會挑到同一位導演的作品。

  28. 韓劇《醫學團隊》

    一開始還蠻不錯的,建構一種跨科別的整合醫療團隊模式,但是此劇最失敗的在人物角色的設定與劇情發展路線不佳,導致抓不到重心主線。後面看不太下去,也是跳著看。

  29. 韓劇《總理與我》

    看了很久才認出來男主角居然是扮演《外科醫生奉達熙》男主角安中根的李凡秀!我的媽啊!他打了多少肉毒桿菌?整張臉....哇....真是完全僵到認不出來!

  30. 韓劇《外科醫生奉達熙》

    因為《總理與我》的男主角李凡秀勾起回憶,於是又重温一次2007年《外科醫生奉達熙》,還是一樣很好看啊!

  31. 韓劇《 Triangle 》

    因為李凡秀才看了此劇,沒想到男主角金在中很搶眼,演技大爆發。相較於演技派的李凡秀與演技大躍進的金在中,演老三的任時完在本戲不算太出色,可是在後來的《未生》一戲中演技大爆發,火紅。看了這麼多韓劇,覺得韓國男演員真的競爭激烈,很用功,只要抓到一個可以發揮的劇本,就爆開大紅了,賺個滿盆滿缽。真不知道是戲包人?人包戲?

  32. 韓劇《 你們被包圍了 》

    也是只有前幾集可以。本來是沖著車勝元來看的,但是
    車勝元在此劇的表現一般,李昇基也一般,我覺得主要是劇本有問題,所以導致對此戲期望過高。後面就跳著看。

  33. 韓劇《守護 Boss》

    金在中在此戲的演技就很一般了,比較之下,更看得出金在中於2014年《 Triangle 》的演技大躍進。

  34. 韓劇《九家之書》

    本來只有客串幾集戲就死的崔振赫,超帥的,演得很好,引起眾多鐵粉支持,造成編劇改戲,最後幾集讓崔振赫死而復活露臉。李昇基在本劇飾演一個努力想成為人的半人半獸者,李昇基算是演得不錯。我從此劇喜愛崔振赫。

  35. 韓劇《美麗人生》

    不怎麼樣。幾集棄劇。

  36. 日劇《鈴木商店的當家娘》

    一貫日劇的風格,只有144分鐘,精彩,很好看。女主角天海祐希是我一直很欣賞的女演員,前寶塚歌劇團成員,舞台經驗豐富,演技扎實。

  37. 韓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在此戲,發現男配角魯敏宇,太搶眼了,皮膚超級好,比女人還好。後來發現在真實生活中,他經常在網路上發佈自己女妝打扮的照片,引起一陣讚嘆,實在美得比女人還美,不像男人。

  38. 韓劇《 Trot 戀人》

    看到一半,後面就放棄了。

  39. 英劇《無法呼吸 Breathless》

    2013年的作品,60年代復古、黑色風格。主題是從醫學的角度探討英國早期社會複雜的道德觀,有關婦產科與墮胎的議題。挺有意思的。

  40. 韓劇《馬醫》

    不錯。男主角曹承佑也是舞台劇底子,實力派演員,不帥,但是演技掌握很精準。主題是由低賤的馬醫成為朝鮮宮廷御醫與第一位外科名醫的故事。

  41. 中劇《離婚律師》

    前8集好看,之後很難看,主要是中國電視劇習慣置入性廣告,所以經常在戲中安插廣告商的商品,令人感覺很突兀,實在令人受不了。其次是戲中演員的演技太做作、誇張,噁心到看不下去。這是中國演員演現代戲的毛病,不僅演技誇張,有的是戲中的穿著打扮太華麗到俗氣。

  42. 中劇《心術》

    中國現代醫療倫理劇。因為是中國第1部批判現代醫療現像的電視劇,所以此劇在中國很轟動。我是沖著吳秀波來看的,但是說真的,對於常看歐美醫療劇的人來說,這樣的劇情真的很一般,而且太八股了。而且中國現代劇都有個問題,演員都很優秀,但是劇情、導演處理方式...,整個呈現結果總讓人看得卡卡的、隔靴搔癢、說不出來的不順暢。可是看中國的古裝劇卻完全沒有這種問題,中國的古裝劇好看極了。此劇令我印象深刻的是,2012年拍攝此片的大型醫院,病人看診時手上都會提一個約A3大小的塑膠袋,原來那裡面裝的是X光片。台灣現在中大型以上醫院不可能讓病人拿X光片到門診看診,都是拍好X光片後電子檔直接傳送到看診間。

  43. 韓劇《金子輕鬆出來》

    沒什麼印象。

  44. 韓劇《 Big Man 》

    沒什麼印象。

  45. 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

    好看。以精神心理方面為題材的戲,主題是探討愛,主題曲好聽,劇本好,演員表現好。初次認識穢語症,嚇一跳,得到這種病的人應該很痛苦。

    2020年補充:至今,此劇我至少看過3次,愈到後面幾集,哭得愈慘。

  46. 韓劇《我人生的春天》

    以細胞記憶、心臟捐贈為題材,男主角甘宇成氣質獨特,令人印象深刻。

  47. 韓劇《傲慢與偏見》

    扮演檢查官的男主角崔振赫一樣很帥,但是與女主角白珍熙不搭,身高不搭,氣質感覺不搭。導演也很奇怪,安排約2~3場男女主角的吻戲都很突兀,沒有說服力。劇情太複雜了,看了幾集後,有點看不下去,後面就是跳著看。可惜了崔振赫。

  48. 韓劇《命中注定我愛你》

    我沒有看過台灣的《命中注定我愛你》,看了這個韓版,感覺還蠻好看的。張赫與張娜拉的角色掌握的不錯。

  49. 韓劇《傳說的魔女》

    很灑狗血的題材,典型的韓劇,一般般,婆婆媽媽會愛的戲。

  50. 韓劇《開朗少女成功日記》

    還行。

  51. 日劇《派遺女醫 X 》

    一貫日劇的風格,好看。

  52. 日劇《派遺女醫 2 》

    一貫日劇的風格,好看。

  53. 日劇《派遺女醫 3 》

    一貫日劇的風格,好看。

  54. 韓劇《最佳婚姻》

    探討韓國未婚生子的議題。魯敏宇在此劇演男主角。可是劇情角色實在不太好,編劇塑造的男主角個性前後有點矛盾,我不太喜歡。

  55. 韓劇《未生》

    網路漫畫改編成電視劇,探討韓國職場題材,大推薦,獨特的題材與表現手法,每位演員都充分表現自己的特色,很棒的戲。看到飾演常務理事的白髮先生有點眼熟,可是我一直想不起來在哪兒看過,看了幾集才認出他是2000年《火花》男主角李璟榮,真是實力派演員,在此劇中沒有太多對白,可是他的氣勢、眼神就是能詮釋出這個陰沈角色。主題曲好聽。

  56. 日劇《醫龍 4 》

    一貫日劇的風格,好看。看了這個《醫龍 4 》,就可以了解台灣醫學中心都是照戲中的方向在走。戲中探討的主題,同樣是台灣醫界所存在的問題。後來於2015年開春,接連著把《醫龍》1~3季全部看完。看完《醫龍》,我才搞懂原來麻醉科醫師在手術中扮演的角色與重要性。

  57. 韓劇《藍霧》

    太悲了,看得心悶。2001年的戲,劇情也不太好,典型的韓劇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