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3

20150222 大年初四走春雜記

從2月18日晚上牽大侄女出門買刮刮樂回來後,我就處於閉關的狀態,大年初一~初三接連3天都沒有出門,窩在家中看韓劇《皮諾丘》與《Healer》,真是太好看了,看到眼睛都快瞎了。

今天,2015年2月22日,大年初四,氣温約27度,多雲時晴,午後出門走走。

------------------------------------------------

春暖花開,走春前先瞧瞧我陽台上怒放的長壽花。今年花開得多且大朶,生氣盎然,每天賞花的心情非常愉悅。

陽光強烈下拍的。

捷運站旁路邊圍牆上熱情綻放的爆竹花。真是神奇啊~沒人照顧與施肥,卻自生自長、花開怒放。

回家後查了資料,似乎爆竹花很好種,扦插也可以。或許過一陣子摘幾根枝條回來扦插種看看。

陰天有風狀況下拍的。

鼓山輪渡站旁某民宅前喜氣洋洋地的不知名花。這株約170公分高的植物,民宅主人把花照顧得很好,花開得很美,令路過的我忍不住停下脚來拍照。


陰天大約落日前一小時拍的。

------------------------------------------------

約16時30分,由高雄鼓山往旗津的渡輪上遇到等候貨輪通過高雄港航道,立刻錄影。

我手機是拿橫的拍,以前的經驗是正常的畫面。奇怪的是這次上傳到 Youtube 後就變成直立畫面。以前不曾出現這種問題,不知道是手機軟體或哪裡出錯?不知道要如何做才能將畫面左轉90度。



-------------------------------------------------

到了旗津,因為已經快17時,旗后燈塔要關門,所以直接到砲台。

今天是多雲天氣,應該不會有夕陽。到砲台的原因只是為了爬坡練肺活量。上次走到一半,喘死我了,中間休息一下。這次我有注意調呼吸與步伐節奏的配合,順順地走到砲台,沒有喘。

在旗津把剩下的10幾張底片拍完,不知道拍的結果如何。過幾天洗好後再補照片。沒太陽,沒夕陽,應該不用太期待。

總之,旗津擠滿人。等搭渡輪的人龍排到很遠,少說要排上30~40分鐘才能搭上船。我看到有往前鎮的公車,想想可以從前鎮站轉搭70號公車,只有2站不到2分鐘就可以到夢時代,所以不搭渡輪到鼓山,改搭公車到前鎮。

------------------------------------------------

【2015年2月28日補充】

陰天,底片攝影(PENTAX ESPIO 120Mi+Kodak Porfessional Pro Image 100之捲3)。

效果不好,灰濛濛地,不知道是沖掃店的問題,還是相機的問題。

穿 Uniqlo Disney Project 印花短袖T恤、Stockton 詩德登多袋合身小直褲。

旗津旗后砲台


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海景夕照



------------------------------------------------

晚上逛夢時代買的獵帽(130元),戴起來很有型,當場就戴著逛街。穿特價99元 Uniqlo 2014 Disney Project 印花短袖T恤。手機前置鏡頭自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